人工智能信息网

蒋凡往事:内向专注的人,更容易成功

在人们的印象中,外向开朗的人往往更容易引起关注,也更容易取得成功。但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内向的人在生活中同样有机会走向成功。这些人虽然不善言谈,一般情况下朋友不多,但这会使他们拥有更多的自我时间。如果能将这些时间集中用于某项事业上,就有比别人更高的成功可能。比如下面要讲的蒋凡,就是这类人的典型代表之一。

根据心理学家荣格的研究,外向型的人往往需要从外界环境获取能量,对外部世界较敏感,容易被新奇事物所吸引,在人群中活跃积极,善于主动表达。而内向型的人更能从自身获取能量,善于自省,工作方式更为稳定和专注。

很多有名的人物都是内向型的人格特质,比如著名女演员奥黛丽·赫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内向专注的特质,使得他们能够在某个领域不断专研,成为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人物。

淘宝蒋凡,同样是个内向专注的人。对于日常生活,蒋凡可以说是极其不讲究。板寸头、络腮胡子加上一幅黑框眼镜,平日里的蒋凡永远是一副IT男的打扮。工作的时候,蒋凡经常忘记吃饭,随便让同事帮他带点包子、豆浆,就对付过去了。

999.jpg

社交更是蒋凡的弱项,不爱说话,不爱演讲。手机淘宝内部开会,他经常会把会议地点放在自己办公室里,摆几张椅子讨论个15分钟就能全部搞定。甚至2018年5月蒋凡首次以淘宝总裁身份公开上台演讲,面对台下近两千名淘宝卖家,他的演讲也没超过15分钟。但在他认为重要的事情方面,他却不遗余力。比如对于手机淘宝“速度慢”的问题,蒋凡带领团队极致死磕,花了一年多时间的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和背后的数据算法,成功将手机淘宝iOS系统从25秒缩短到7秒,安卓系统缩短到了9秒。而正是这样的努力,才让手机淘宝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使用,也最终让蒋凡的事业不断发展。

888(1)_看图王.jpg

“人追求理想之时,便是坠入孤独之际。”可以说,很多人担心的内向、性格不好问题,在某种情况下,反而是帮助我们不断成长,成为某个领域佼佼者的关键。把独处的时间转化成对某件事的专注与专研,每个内向的人,都有机会走向成功。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蒋凡往事:内向专注的人,更容易成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