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张江·未来之城 SUPER CITY”发布 在这里,链接全世界

 “这里会呈现一个非常奇妙的场景,虽然只有4.1平方公里,但能链接全世界。”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说。

在昨日举行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上,张江集团发布了“张江·未来之城SUPER CITY”的构想,首次提出以张江中区4.1平方公里为范围,打造张江数字孪生“未来之城”的先导区。

记者了解到,“张江·未来之城SUPER CITY”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为契机,拉开美好数字生活的蓝图序幕。张江集团将针对张江科学城124条技术路线进行揭榜挂帅,寻找100家赛道冠军企业,对其技术发展、产品发布、生态协作展开全生命周期关注。届时,100条赛道中的2400家关键重点企业将核心技术能力集成于“未来交通、未来医疗、未来生活、未来金融、未来制造”五大超级场景,以及相对应拓展的十大集成开放式创新平台。

元宇宙生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纵向上政府、企业、科研、资本等的系统性构建,同时也需要横向上不同赛道之间的交叉创新。

据袁涛介绍,该先导区将围绕“一岛”(人工智能岛)、“一堂”(张江科学会堂)、“一座城”(张江科学城),集中构建“未来之城”的数字化承载元空间,进一步汇聚张江科学城产业凝聚力、展现元宇宙数字化产业发展趋势。“它们将不仅作为永不落幕、不断迭代的有用、能用、好用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发展论坛场景;同时,作为系统集成的‘牛鼻子’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产业元宇宙’,‘未来之城’将全方位牵引科技进步、产业兴旺、安居乐业。”

根据规划,张江中区的地标——张江人工智能岛一、二期和张江科学会堂、在建的科学之门等都有望开放场景应用,在建立数字底座的基础之上,不断通过垂直场景的导入,让和垂直场景相关联的元宇宙技术产品投入运用。

“把4.1平方公里的数字城市当成一个场景来打造,比如我们可能会每年升级和迭代,形成虚实融合的应用。”袁涛表示,“在张江中区落地的酒店和商业设施的运维当中,我们会开放更多的场景,大量运用元宇宙相关技术,不断往上叠加,这座数字城市里有产业、有生活,也有文创文旅,提供不一样的科学城体验。”

昨天,张江科学会堂已率先化身超级元宇宙场景,展现了不少元宇宙的落地应用:超写实数字人技术体验、元宇宙数字资产生成引擎体验、元宇宙3D打印机互动体验、AI元宇宙绘画互动体验、张江数字孪生未来城市演示、AR\VR现场互动体验、3D全息会场导览屏体验、无人机器装备体验等,让观众体验完真实世界,又触碰到虚拟世界,在新奇有趣的体验中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前沿应用的神奇魅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张江·未来之城 SUPER CITY”发布 在这里,链接全世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