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搭乘“未来车” 漫游“元宇宙” ——探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无人驾驶的汽车穿梭在马路上,“元宇宙”各类生活场景触手可及……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2)期间,众多行业龙头、科技大拿汇聚上海,实力演绎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展览展示方面,重点突出“元宇宙”新赛道。

999.jpg

在世博中心主会场“元宇宙”核心展区,从虚拟体验和现实展示两个维度,展现“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包括底层算力芯片、沉浸式全息影像技术、脑机接口、新一代数字工具、智能交互终端等。此外,业界领先的AI大模型、智能手术机器人、智能驾驶商用车等重磅产品也一一亮相。

人工智能纷繁多样的应用背后,离不开AI芯片的基础支撑。来自临港新片区的燧原科技,专注研发针对云端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此次除带来第二代训练和推理产品外,还携手生态合作伙伴,现场设置“智能问诊”“为你写诗”等互动装置,以真实场景体验,让观众感受云燧第二代加速产品的技术优势。

银行也开始布局“元宇宙”新赛道,虚拟数字人员工、数字藏品、虚拟营业厅等相关概念产品正在逐步推出。此次中国银行通过打造沉浸式“元宇宙”体验空间,充分展示中国银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金融科技实践和数字化发展成果。观众通过手机端扫码登录后,即可创建个性化数字角色分身,进行体感互动游戏,打卡体验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场景。

除了主会场令人眼花缭乱的展览展示外,今年浦东分会场首次启用张江科学会堂,展示全球首台“元宇宙”3D打印机、城市数字孪生、超写实数字人等前沿新产品新应用。

而在浦东金桥,为期3天的WAIC2022自动驾驶应用体验活动同步开展。在此期间将开展AutoX的RoboTaxi出行体验、斑马汽车量产车机的V2X的应用体验以及纵目和威马的自主泊车应用体验等。记者在现场看到,选购商品、扫码支付、开门取货,体型娇小的新石器无人车化身“外卖员”,装载着汽水饮料,可随时停留在身边进行售卖服务;在位于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的自动驾驶动态体验区域内, 无人驾驶的AutoX Robotaxi行驶平稳,提速、转弯、停顿、避障,十分流畅。

此外,为了给更多观众提供更具未来感的参会体验,今年大会着力打造虚实融合的超级应用场景,线上“元宇宙”全新亮相,将往年“云会场、云展览、云平台”三朵云叠加升级为沉浸式“元宇宙WAIC元境星球”,在“元宇宙云会场”和“元境小镇”中,观众朋友可以体验元境打卡、虚拟云会场、直播广场、亮点产品、碳中和计划等多种形式互动。

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在相融互促中迸发火花,这场可以预见未来的盛会值得期待。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搭乘“未来车” 漫游“元宇宙” ——探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