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具有神奇“魔力”和雄厚实力 天枢平台新版本为人工智能发展作出新贡献

8月31日,来自杭州市科技局消息,之江实验室正式发布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3.0版本,即日起开放下载。

这是天枢平台开源至今最大规模的一次更新迭代,在大幅提升平台整体性能的基础上,本次更新重点扩展了计算框架、算法模型库、开发套件、工具组件等模块。

提升易用性、功能完备性和应用丰富度,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天枢平台的正式发布,意味着这一目标已不再遥远。从易用性的角度来看,仅凭几张图片就能重建出三维场景,这便是天枢平台神经渲染算法的神奇“魔力”;从功能完备性的角度来看,涵盖二维视觉、三维视觉、科学计算、智能推荐、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处理、模型压缩和强化学习等八大类150多种算法模型的天枢平台,具有解决科研、产业和社会发展等多方面需求的雄厚实力;从应用丰富度的角度来看,依托新增的科学计算框架,天枢平台已实现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分子动力学、热力学和电磁学等科学计算场景下的高效求解。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演进,天枢平台技术日益成熟,能为产业界提供公共基础研发资源,为创客群体提供快捷便利的技术和数据支持。比如,余杭区政法委依托天枢平台打造的基层智治大脑,搭建了一套全时空、多维度、实时态势感知和长时趋势预判并举的平战一体化平台系统。该系统能借助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技术,将基层治理领域的知识经验案例固化下来,实现治理经验的积累与共享。

“未来我们希望在更多领域进行赋能和合作,以带动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打造人工智能行业生态链,推进和加速人工智能技术的迭代创新和落地应用,为实现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做出更大贡献。”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天枢平台总架构师鲍虎军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具有神奇“魔力”和雄厚实力 天枢平台新版本为人工智能发展作出新贡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