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苏州电信创新引入AI监控提升光缆防护效率

 中国电信江苏苏州分公司积极落实云改数转战略,在光缆维护上创新思路,创新引入AI防外破监控系统,有效提升光缆防护效率。经过一年时间的使用、优化,该系统在苏州电信已实现规模推广,并融入日常的线路维护工作,成为不可或缺的技防手段。

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各类市政施工频繁,为光缆安全带来了诸多隐患,同时网络规模迅猛提升,管线规模剧增与维护成本逐年压降矛盾凸显。AI防外破监控系统可实现对外力施工点24小时全天候盯防,并对施工区域出现的安全威胁实时预警。该系统原本用于供电高压线路的监测,技术人员积极思考、深入实践,针对通信干线维护特点,对系统进行改造、优化。在硬件上,由于监控设备的太阳能板较重,将安全系数较低的钢带抱箍改为U形抱箍;在系统功能上,绘制线路路由及电子围栏,把对整个监控画面进行AI预警分析优化为小区域精准分析,实现在监控大屏中轮巡实时图片,优化了预警接单和回单操作界面,并增加预警时段的实时小视频,把系统原来对前端、后端预警区域需分别绘制和设置改进成前后端一体分析模型,简化了绘制和设置操作;在流程上,积极推动该系统与集团智慧光网系统对接,使得系统可以在光网系统代替人工进行自动签到并通过光网系统下发短信进行预警。

截至目前,苏州电信已有100台监控设备投入常态使用,推送预警信息1万余次,预警准确率达86%,及时发现并排除多次危及干线光缆的安全风险,节约人工成本预估达100余万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苏州电信创新引入AI监控提升光缆防护效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