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2022年馆藏档案开放审核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治区档案馆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和《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积极引入并利用技术成熟、有实效的人工智能手段服务档案管理,以数字化赋能业务场景,不断提高档案开发利用效率。为加快档案开放步伐,自治区档案馆于6月底启动了2022年馆藏档案开放审核项目。该项目利用基于人工智能语义工程技术的档案智能开放审核系统,自带OCR全文检测和高效能开放审核语义知识库,无需档案原件及相应人工鉴定结果为学习样本训练,即可实现待开放审核档案的批量“逐件逐页”自动检测。截至8月2日,在不到20个工作日的系统运行时间里,完成第一阶段10万件档案的开放审核工作,相比单纯依靠人工鉴定,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准确度。

8月25日,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阶段性验收会议,按照验收标准通报了抽检比例及合格率,抽检合格率达到98.7%,符合验收标准,通过阶段性验收。徐春阳副馆长要求项目组织单位及供应商认真总结前期实践经验,密切配合,强化管理,确保项目推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同时,进一步强调遵守廉政纪律,确保项目实施决策正确、方案科学、管理规范、质量可靠,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999.jpg

阶段性验收会议现场

以该项目实施为标志,自治区档案馆将全面、高效推进并完成馆藏档案开放审核工作,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发挥档案资源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888(1)_看图王.jpg

阶段性验收会议徐春阳副馆长宣布验收结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2022年馆藏档案开放审核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