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智能化开放审核系统” 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技术创新奖

8月15日,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提出加强研发上下游配合与新技术集成,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型示范应用场景,并对文本语义理解等技术的运用做了相应场景描述。

 
     8月22日,为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挖掘和表彰优秀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加快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示范推广,经广大企事业单位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专家综合评审,2022年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示。江苏联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智能化开放审核系统”摘取2022年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技术创新奖(优秀产品)。
 
     基于联著实业研发的“语义工程”技术赋予机器的文本语言理解能力,语义分析可以辅助人类分析、判断、挖掘海量文本信息,大幅度提高信息处理的效率。服务聚焦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联著实业“零样本文本智能综合解决方案”推出智慧搜索、数据结构化、内容审核、知识库建设应用场景,“搬开”数字化建设进程中两大“拦路石”——“数据涉密无法采用神经网络大规模训练”“传统关键词易漏易误”,让低成本、批量、省时实现数据价值高效挖掘的需求成为现实。
 
     其中,内容审核场景指针对日常工作中原本需要人脑依据一定规则做判断的内容(数据),进行机器辅助判断,减少人力投入,提高工作效率。“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智能化开放审核系统”正是该场景在档案智能化治理领域的落地成果。系统自带全文检测OCR和高效能开放审核语义知识库,无须档案馆(室)提供档案原件和相应人工鉴定结果为样本学习训练,即可实现待开放审核档案的机器批量自动检测,较之人工鉴定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助力档案馆(室)高效、低成本如期完成馆藏档案开放审核任务。
 
     “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智能化开放审核系统”一经推广应用,收获了各地、各级综合档案馆的广泛认可:与江苏省档案馆合作项目“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馆划控开放智能鉴定的研究”获2021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项目成果论文《语义层次网络在文书档案开放审核中的应用》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档案与建设》2022年第6期;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2022年馆藏档案开放审核项目;服务深圳市档案馆2022-2023年度馆藏档案开放鉴定项目;与平湖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开放审核服务项目合作;服务四平市档案馆档案智能开放审核系统项目……
 
      放眼未来,联著实业将在文本智能化领域持续深耕、发力,为档案、媒体、金融、科普等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智能化开放审核系统” 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技术创新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