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再添36万平方米综合体 让更多科创人才近悦远来

作为上海市首批特色产业园之一,位于浦东张江的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是浦东“金色中环发展带”上的标杆项目。

999.jpg

近日,由张江高科重点推进的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2B-6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2B-6项目基地四至范围为北临2B-5公共绿地、西临盛夏路、南临银冬路、东临张东路。项目占地面积超过4.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36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该项目将配置15万平方米办公空间、2.5万平方米酒店和5万平方米商业配套。预计于2026年建成。

张江高科方面介绍,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共治共享的创新生态共同体、大师云集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营造让科创人才近悦远来的创新氛围。整体空间自西向东递升,形成八大亮点空间:张江之眼、天幕街区、潘多拉花园、流云露台、百变中庭、星辰广场、屋顶乐园和时光通道。

该项目建筑功能业态丰富集成,将多样化空间完美融合在一起,秉承可持续设计理念,结合多样化的绿色元素旨在打造一个水绿交融的生态活力中心。项目动线设计以“安全、高效、便利、灵活”为原则,合理组织项目内的办公、商业、人流、车流与货运流线。项目中央广场与周边建筑相呼应,为在此办公和休闲的人群提供了一个活力多元的公共空间。

项目地处张江科学城东北部,交通条件优越,紧邻地铁13号线东延伸段(规划),距离浦东机场25分钟车程,40分钟以内车程可达上海虹桥机场、上海站与上海南站火车站。

项目所在的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位于“金色中环”核心区,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2020年初,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被评为上海市第一批特色产业园,该园区是张江高科以国际标准、全球视野重点建设的上海唯一一个以集成电路设计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园区。

截至2022年6月,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已落户设计企业246家、装备材料24家、封测8家、产业服务类企业10家。全产业链“虹吸效应”愈发强烈,一批细分领域的“独角兽”“领军者”将事业新起点选择在此。

根据最新规划,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不仅在集成电路产业重点布局,同时依托集成电路现有基础在未来车、工业互联网、6G以及航空航天领域打造“+X”的产业链。吹响产业集群发展集结号,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2025年有望实现“千亿产值、百万空间、十万人才”的发展目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再添36万平方米综合体 让更多科创人才近悦远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