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华硕推出智能检测方案 缩短80% AI开发时程

华硕持续布局智能制造市场,在2020年首次现身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公开展示AI瑕疵检测与运转机具预防保养解决方案后,日前华硕更宣布推出「人工智能视觉软件工具包」与「人工智能波形异常分析应用软件」两大解决方案,通过将复杂的AI项目简化,让制造业者导入AI变得更容易上手,以节省80%的项目开发时程。

2020年华硕在自动化展上低调秀出自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成果,从目前制造业相当倚赖人力作业的质量检测着手切入,团队研发「动静皆宜」的AI瑕疵检测技术,不仅能针对制品表面检测刮伤、压伤或脏污,取代传统目视抽捡,易可针对如风扇、马达等动件,透过AI分析其运转时所发出的声波,用来辨识质量或异常。

更重要的是,华硕希望透过自家经验的累积让AI更快落地。随着产业智慧转型需求渐盛、更甚者脚步加快,许多制造业纷纷启动AI项目,但AI模型的建置速度跟不上需求往往是一大痛点,如何有效率地让AI遍地开花、规模化,甚至于降低AI建置门坎,也成为后疫情时代最重要的任务。

过去华硕以母鸡带小鸡方式,协助供应链导入智能制造技术强化生产质量,华硕默默累积多年AI场域经验,在近年的智能制造市场中开花结果,甚至亦针对产业痛点降低AI导入门坎,让部署更加快速,例如只需要50张极少量的瑕疵样本即可完成建模,或是只需要3个30秒的风扇音档,便可以训练出辨识率达到100%的AI模型。

华硕智能物联网团队近一步推出「人工智能视觉软件工具包」与「人工智能波形异常分析应用软件」两大解决方案,即将复杂的AI深度学习及数字讯号分析模型转为简便的软硬件整合,因此产线品管人员在华硕AI专家建构的基础下,就可依步骤自行导入,如此一来,企业不需要从零摸索,或仰赖特定人员开发项目。华硕进一步认为,善用成熟的AI开发工具,可较传统AI项目建置导入流程节省80%的开发时程,从而对于智能产线的建立,能够更迅速。

华硕表示,「人工智能视觉软件工具包」可应用于像是金属冲压、塑料射出及电子零件组装等产业,透过光学及物理组件表现特性,让AI学习瑕疵信息与训练模型,进而提高瑕疵辨识效率与精准度,例如刮痕、压伤、脏污等,甚至还能分辨夹藏在同心圆、发丝纹中的瑕疵,优化生产流程,同时更导入最新的异常检测(Anomaly Detection)技术,能将过去耗费数小时的模型训练时间,大幅缩短为数分钟,满足需要快速建模的应用需求。

而「人工智能波形异常分析应用软件」则可针对动件产线,如大型风扇或马达制造业者,检测组装质量时,让AI学习运转发出的振动波形,快速判读质量是否达标,降低人耳或人为触觉误判,提升产品良率。

华硕全球副总裁暨智能物联网事业群共同总经理张权德进一步表示,事业群创立初衷,是期望推动产业共同升级,面对国际竞争,华硕未来也将致力于AIoT领域开创软硬件整合,并持续累积经验进行AI落地验证,推出突破性应用,是华硕未来相当重要的任务,成为产业数字转型升级的领航者。

关于华硕智慧物联网(ASUS IoT)-为了迎接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华硕将原本AIoT部门扩充升级为智慧物联网事业群(AIoT BG),进军AI生态圈。华硕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人力来强化垂直市场能见度,通过跨产业服务平台的支持体系,搭配先进的网络软件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硬件、软件和定制化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开发集成应用程序,并降低其总体成本。更多资讯请访问官方微信:ASUS华硕AIoT。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华硕推出智能检测方案 缩短80% AI开发时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