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Gartner发布中国AI软件市场指南报告,翼方健数入选“代表性厂商”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中国AI软件市场指南(Market Guide for AI Software,China)》报告,其中翼方健数被评为代表性厂商”。翼方健数凭借在隐私安全计算、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出色表现,以在医疗、政务、金融、营销等行业积累的丰富案例获得广泛认可,并荣获此次荣誉。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普遍应用,对于企业而言,如何选择专业

的商业软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根据Gartner的定义,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市场是指“厂商总部设在中国,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软件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的区域性市场。”人工智能则是指“一种结合高级分析,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以逻辑为基础技术的应用,用来解析事件,帮助或进行自动化决策并采取行动。”

Gartner报告从市场定义、行业发展前景等角度,对中国AI软件市场进行全面评估与研究,并甄选出领先的代表性厂商,成为企业采购技术产品和商业软件时的重要参考依据。报告同时提到,中国AI软件市场将继续成为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预计未来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

翼方健数作为一家深耕隐私安全计算和大数据的公司,专注于用技术解锁价值。为医疗、政务、金融、营销、科学等行业的数据要素提供安全计算环境和应用开放赋能,积极推动“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的建设,实现数据和数据、数据和算法的互联互通,推动智能进步。翼方健数自主研发的隐私安全计算平台——翼数坊XDP扮演了重要角色。简单来说,一方面,依托翼数坊XDP平台及其全栈式技术矩阵,进行数据安全存储、及时发现汇聚、计算资源调度,能够从数据中获取价值,实现数据要素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流通,帮助更多数据实现落地应用;另一方面,平台基于落地应用的反馈进行迭代升级,让其更加适应数据价值抽取的目的,形成一系列针对不同行业应用场景的智能应用,帮助IT基础设施得以进步和完善。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同铸就建设IoDC网络的两大基石。

 

 

经过多年迭代升级,翼数坊XDP已经完成从单体平台到平台联盟,再到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的连接和递进,数据价值抽取离不开对业务场景的洞见和AI能力。在不同领域里,翼方健数正在开发应用全栈技术能力,在解决数据隐私保护和价值输出矛盾的同时,端到端解决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实现合理的、授权下的数据价值共享。

例如,在对数据做处理的算法压力和计算复杂度相对较高的医疗领域,翼方健数具备适用医疗场景的AI模型和医疗知识库,能够处理复杂的多模态医疗数据。医学知识库基于机器学习、知识图谱技术构建了200万+医学概念、2000万+医学关系、10万+医学推理规则、500万+互映射医学编码。平台内置了大量医疗领域自主研发的AI模型,如病历后结构化、传染源发散传播、辅助诊断、辅助检查/用药、影像病灶识别、医保欺诈监测、DRG/DIP智能费控等,为各医疗场景实现数据驱动赋能。在营销领域,翼方健数通过营销AI(Mar-tech AI)利用模型算法进行特定主题的营销价值挖掘,提升营销效率,协助企业提高获客效率。

此外,报告中也提出,“由于区域法规,(中国市场)将会有更多从当前数据管理供应商演变过来的技术专家(如,数据隐私保护领域),以及更多曾经是人工智能通才的可解释性AI供应商。” [1] 事实上,数智化时代,数据已成为最核心、最具价值的生产要素,如何促进数据要素进一步流通、释放数据价值,受到各行各业的普遍关注。

翼方健数以隐私计算技术为基石,结合AI能力和多行业多业务场景的应用解决方案,打破数据共享流通和隐私安全保护的矛盾,实现贯穿数据全价值链的全栈技术矩阵,让客户能够获得可量化的数据的价值。并通过连接数据使用方、需求方和服务方,打造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Internet of Data and Computing)新生态。

“非常荣幸翼方健数能够入选Gartner中国AI软件市场代表性厂商,也非常感谢投资者、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任,让我们能在更多行业、更多场景里去实践利用技术解锁数据价值的愿景。”

翼方健数CEO罗震表示,未来翼方健数将持续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隐私安全计算技术的创新,不断夯实自身实力,全力推动我国产业数字化升级,为行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1] Gartner, “Market Guide for AI Software, China”, 数据和分析从业者研究团队,2022年5月16日。

GARTNER 是 Gartner, Inc. 和/或其附属公司在美国和国际上的注册商标和服务标志,并经许可在此使用。版权所有。

Gartner 不为其研究出版物中描述的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做背书,也不建议技术用户仅选择具有最高评级或其他称号的供应商。 Gartner 研究出版物包含 Gartner 研究机构的意见,不应被解释为事实陈述。 Gartner 不承担与本研究相关的所有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包括任何适销性或适用于特定目的的保证。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Gartner发布中国AI软件市场指南报告,翼方健数入选“代表性厂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