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物联网企业“出海”的“芯动力”

在沃尔玛的山姆会员店里,工作人员正对供应商源源不断送来的货物逐一确认、放置到相应货架,紧接着盘点、收集缺货补货信息……繁重的工作却井井有条,得力助手是中国物联网企业东集研发的工业级智能手机“小码哥”;在卢森堡,一套5G物联网监测系统正在田间运转,通过数据采集帮助当地农民提升农作物种植效率和产量,其中,中国物联网企业芯讯通的5G模组发挥了关键作用……

999.jpg

  近年来,得益于数字经济政策和创新应用的落地,以5G、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为中国企业创造了全新增长空间。国内领先的蜂窝物联网模组厂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凭借过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创新速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全球垂直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注入“中国动力”。

  他们“扬帆出海”的背后,是与高通公司的紧密合作。随着5G与高性能、低功耗计算以及终端侧AI的融合,终端可实时连接至云端,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丰富的载体,而这正是高通公司的技术专长。在深厚移动技术的积淀上,高通公司以广泛的产品组合助力中国物联网企业的创新落地,同时,与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协作,为海外市场的拓展提供更多可能。

  “在物联网领域,高通与全球13000多家企业合作,共同推进物联网核心技术在众多垂直领域的应用。”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中国厂商借助高通丰富的全球化解决方案,融合本土创新与外部科技,不断提升物联网科技创新水平,在智慧城市、智慧办公、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农业、智慧生活、智慧物流、智慧健康、工业互联网以及娱乐多媒体等领域实现快速突破。”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迈过万亿元大关,现在,中国制造业正加速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换,为全球提供了诸多优质实践和标杆案例。用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美格智能借助高通的5G﹢AI平台推出5G工业级通信模组,充分发挥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大连接、广覆盖的技术特性,有效满足工业业务苛刻的安全性、传输时延及可靠性要求,支撑工业互联网应用快速落地。映翰通深耕工业互联网配电领域,该领域对设备的功耗要求非常严苛,涉及5G的相关应用功耗甚至必须控制在5瓦以内,高通芯片平台的功耗控制能够完全满足需求,帮助这家企业将高品质的配电产品落地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发达工业国家。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非接触式智能设备逐渐成为疫情防控的刚需。广翼智联基于骁龙845移动平台及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打造的5G XR盒子,助力Nibiru睿悦推出数字消杀“小坦克”,每小时可消杀6万平方米,喷幅达15米以上,能够大幅提升效率、降低作业成本。东集基于骁龙690 5G移动平台和高通AI引擎,打造了工业级高标准的智慧医疗手持终端“小码哥Cruise2 5G-HC”,为海内外医疗服务机构提供高品质的数据采集终端,保障医护人员高效工作和患者的就医体验。

  此外,在高通的5G平台上还诞生了众多垂直领域的物联网创新应用。基于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移远通信打造了美发魔镜Magic Mir-ror,TVU推出了5G直播背包,芯讯通开辟了农业“5G物联网试验田”……高通公司毫不吝啬地发挥其在移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助力中国本土企业拥抱万物智能互联的全新机遇。

  现在,数字经济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而作为数字经济“底座”的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数字经济向更深层次发展的基石。此外,推动数字技术和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推进数字经济向更广领域探索,离不开产业链的携手合作。对此,孟樸表示,未来,高通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物联网技术和产品路线图的投入,继续深入了解不同行业和产业链的需求,充分利用在多领域的合作经验与技术积累,以创新技术为引擎,打造开放的创新生态,协同更多产业伙伴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助力中国企业融入全球科技创新浪潮,打造数字经济“中国动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物联网企业“出海”的“芯动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