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嵊州供电:让优质电力服务成为致富“金牌推手”

 4月21日,嵊州市政府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签署《加快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支撑“五个嵊州”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999.jpg

嵊州市供电公司员工为茶树新品种数字化供电方案进行实地踏勘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紧抓杭绍甬同城化发展机遇,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的大趋势,在打造清洁低碳示范区、营商环境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形成合力,推动新产业、新业态落地,实现能源电力、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坚持通过电力赋能,持续打造经济致富“蓄能池”,激发文化共富“正能量”,增添产业带富“聚能环”,让优质电力服务成为实现共富的“金牌推手”,为群众增收致富、当地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保驾护航。

——开足马力炒香茶,鼓起茶农钱袋子。4月15日,在嵊州市贵门乡的茶山上,采茶工人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随着春茶炒制的全面铺开,村内炒茶大户、茶企的用电量逐步激增,此时的电力保障尤为关键。为此,该公司通过在山区茶叶种植集聚地投运智慧型配电架空线路,有效解决因山区线路故障负荷转供人工操作过程繁琐,从而导致故障处理时间过长的难题,确保山区供电可靠性提升。此外,还针对多处用电高负荷的炒茶点,使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进行变压器更换,让茶农用户在用电零感知的情况下开足马力炒浓香茶。

——助力越剧新发展,点燃群众富乐心。4月25日,临近“五一”小长假,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甘霖供电所工作人员专程前往中国女子越剧发源地——施家岙村以及越剧小镇,对相关配电线路和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大家欢唱越剧、享受越剧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方法,为越剧文化特色产业链的新发展“充电”。稳定的电力供应为直播行业保驾护航,让越剧艺术撒播大江南北、城里乡间。助力机械自动化生产,为越剧戏服产业的“机器换人”提供支撑。

从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到为群众增收致富给出电力“金点子”,再到为群众精神富足保驾护航,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持续发力,不断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电力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嵊州供电:让优质电力服务成为致富“金牌推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