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零跑科技不断追求智能化,2022年全新起航

     近几年来,各大车企在不断科技创新的同时,还在需求转型。零跑科技也不另外,作为一家新势力车企与其他老牌新能源车企之间还存在些差距,但零跑科技的科技创新能力是不容小觑的。这两年零跑科技的好成绩给了零跑全体科研人员一剂强心针。零跑科技在创新转型的道路上,也有了新收获。零跑科技这么多年来在科技创新的投入可是非常大的,全车制造都在寻求自主研发,而且效果显著。
     零跑科技切准跑道科技造车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杭州创新转型之路,被诸多媒体和财经学者赞誉为“中国区域经济未来发展的诸多经验集中所在,未来中国新经济的一面镜子”。
     六年前,就在杭州“新经济”蓬勃兴起之时,零跑科技创始人朱江明敏锐地察觉到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大势所趋,加之对技术的热爱,毅然决定跨入智能汽车行业,并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坚持“全领域自研”的硬核发展之路,六年来硬生生闯出了一条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创新之路。

     如朱江明所说:“技术创新给零跑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如果没有坚持,我们可能扛不过2019年,如果不够热爱我们可能造不出这第三款车。”
     从2015年12月成立,到2019年才有第一款车S01上市,再到2020年T03面市和2021年9月C11上市,平心而论,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相比,这速度并不快。但难能可贵的是,零跑科技自始至终坚持全域自研,掌握了包括动力、控制、网联、自动驾驶、车联网系统、电池等在内的所有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

     零跑科技新年新企划
     另一方面,零跑选择的这三家由BAT领投的头部造车新势力,无论是资金实力还是热度都在造车新势力中名列前茅,与他们进行四强卡位,一来可以获得更多关注,如果运气好,二来或许还能获得更多资本上青睐。  
     随后,赵刚也在采访对之所以选择这四家做出了说明。在他看来,这些品牌都讲智能化、说要做智能电动车,“这也恰好是我们的方向,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些品牌“。“这跟他们上市没有什么关系,智能化就是我们的考量“。 
     至于车型,赵刚认为,零跑本身对自己产品很有信心。
     “我们很多的功能做得非常好,价格上面也非常有竞争力。当然大家可能觉得它跟SUV不太对劲,但后续我们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出来,解决用户使用这款车在其他场景下的困难。让用户觉得买了我们车不会整天担心我要怎么着,我们会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出来给用户”。 
     虽然,关于“场景”的解决方案听上去还需要一些想象力,但是在智能化上的打磨上零跑的确作出了不少尝试,这或许也是赵刚的自信与“大嘴”的底气所在。

 2021年的成绩让零跑科技全体员工看到了希望,2022年会有新契机,零跑科技也做足了准备。从成立至今依旧坚持自主研发,这种执着是很多车企没有的。真因为它的这种执着,才有了今天的零跑S01、零跑T03、零跑C11。科技在进步、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零跑科技也会全力以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零跑科技不断追求智能化,2022年全新起航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