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浙江嘉兴海盐: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上线 助力变电运维数智化

2022年1月12日,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来到110千伏君堂变电站,利用新引进的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对设备进行巡视。该应用是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继智能巡视机器人、物联网监测应用之后投入变电站使用的又一智能巡检“新武器”。

据悉,110千伏君堂变于2006年投产,为海盐县变频器产业园、长三角智慧新型显示城、望海新城等重要客户送电。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通过引进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深化变电智能巡检应用,推进数字化成果便捷使用,打造君堂变电站“无人巡视”试点,为主网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实现变电运维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999.jpg

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拥有设备监视、全景鸟瞰、场地监视、智能巡视、分析预警、查询统计、消防监测、门卫监视等功能。该应用视频监控能够轻松做到全时段、全覆盖掌握变电站情况,包括变电站的各区域场地全景和所有被监视设备的视频信息。在智能巡视模块,可手动配置巡视路线和巡视周期,还可以查询巡视报表。对于压力仪表、压板、分合指示、油位、油温等设备信息,可通过应用客户端查看截图、预览视频,并进行风险预测。应用未上线之前,变电站只设置零星摄像头,且没有专门对着设备,不能随时查看录像,效果并不理想。

该应用的投入使用,新增了40台球型摄像机和仪表摄像机,成功将变电站内的电力设备可视化,并可设置周期性自动抄录开关压力值、避雷器动作次数等数据,以及对油位、温湿度进行实时监测,并提供预警告警等功能,大大减少了变电站运行维护的难度和工作量。对此,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雷虹云感叹到:“我们引进这个站内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的初衷是减轻运维人员巡视压力,保证变电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现在看来,这个应用真是给了我们运维人员一个大大的惊喜。”

下阶段,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应用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实现对变电站管理的主动感知、主动预警、智能决策和智能管控,以优质的服务助力新型电力应用建设。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浙江嘉兴海盐:多维辅助综合监控巡检应用上线 助力变电运维数智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