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海盐成功创建2家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近年来,海盐县聚焦农业数字技术装备的系统集成与综合运用建设,聚力推进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一批数字农业工厂认定名单,海盐县2家农业主体榜上有名。

吾味数字农业工厂(海盐县澉浦镇吾味农场)连续两年对农业物联网系统进行改造提升,通过建立气象监测站及设施环境监测设备,可实时提供棚内温度、湿度、光照、土壤含水量等数据。物联网系统搭配手机终端,使用更简捷,管理更智能,实现果园生产管理全面升级。智能温控系统、智慧水肥一体化系统让控温调温与肥水调控更精准,既能保证果树良好的生长环境,提高果实精品率,又能节水减肥,促进绿色低碳。

海盐青莲生猪数字牧场(嘉兴市青莲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多套智能系统打造数字牧场,通过加载集成智能耳标测温、智能料塔料线、智能清粪除臭、智能负压换气、智能排放粪污等功能,实现了生猪养殖全生命周期智慧化管理;利用驾驶舱整合连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打造了数智养殖新模式;开发APP,可随时通过手机查看视频监控、环境数据和生产数据,养殖1万头猪仅需3人管理,实现了百万生猪产能无人值守、精准饲喂、智能环控、全域安防“一舱”管控,保障了生猪生产的科学化、智能化、实用化。

下一步,海盐县将持续强化政策引导和服务支持,深入推进农业“数字革命”,以数字赋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有“智”更有“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海盐成功创建2家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