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勤哲Excel服务器做技工学校管理系统

 近几年,“互联网+教育”这一崭新教育理念已深入人心,其意义在于建立灵活而开放的学习生态,从而有效促进教育本质的实现。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为例,据悉该校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开展与信息化管理软件——勤哲Excel服务器平台的合作。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是1979年9月经省革委会正式批准建立的,是文山州办学历史悠久的理工类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隶属于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校办学30余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乘着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实现了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的重大突破,为文山电力、机械、冶金、矿山、交通运输、建材、化工等行业培养了6000多名专业技能人才,为文山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得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建有云南省第四十职业技能鉴定所、云南省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文山州退役士兵培训基地,机动车驾驶培训站,昆明理工大学成教中心,远程教育服务中心等机构,形成了融技工教育、大专学历教育、初、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的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模式。2009年5月,学校成功创建省部级重点技工学校。2011年7月顺利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3年1月,学校成功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学校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近3年来,学校在校生人数保持在2000人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培训鉴定人数每年近10000人次。与此同时,学校办学捷报频传,2009年获县级、州级“文明单位”;2009年被州委、州政府授予创业就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08-2011年,连续4年被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培训鉴定协会评为培训鉴定“双十佳”单位。
而在信息化系统的选择过程中,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也曾参考过其他公司的产品,但是能够具备自行设计开发且开发和使用效率都很高的产品不是特别昂贵就是设计开发权限开放程度有限,综合考虑之下,勤哲excel服务器具备了以上所有优点,且投资成本较小,性价比最高。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负责人说,学校的党政办公室为本软件的开发部门,包括党政办公室在内,一共有5个部门,及教务与生产实习科、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管理科、总务科,其中党政办公室、教务与生产实习科和学生管理科对本软件开发的信息化系统的使用率较高,主要涉及人事管理、文件签批及发放、绩效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成绩管理等。在使用软件过后,管理更有秩序,办公效率大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很多。学校日常管理中需要进行信息化处理的环节都可以通过excel服务器软件进行设计开发,尤其是数据量较大及工作流较为复杂的环节更能显示出本软件的优势,例如学生成绩管理和绩效工资管理方面,本软件具备了其它绝大多数信息化软件所不具备的数据处理和流程管理功能。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的主要典型应用有如下几个:
1,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2,运动会管理
 
  
报名表
 
报名查询
 
报名汇总
 
积分总表
 
  
班级名次
 
3,发文管理
 
     在应用excel服务器软件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发现,学校各类管理更为规范,办公效率大大提升,办公成本大大降低,把传统的工作流变更为数据化的工作流,使管理思路更清晰,学校教职工真正体验到利用信息化系统配合数据库进行数据管理的便利性与准确性。
   小结:
综上所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不仅注重为教师搭建丰富的信息化教学资源,而且注重培养和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以信息化教学促使教师个性化、特色化发展。

的确,信息化时代给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供了泛在化、共享性资源,打破了研修的时间与空间限制。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技工学校充分利用这些特点,引导不同层次的教师熟练掌握多种信息技术教学技能,学习设计开发课件,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素养和水平。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勤哲Excel服务器做技工学校管理系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