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助力“教育新基建”落地,鸿合智能互联黑板给出新方案

“受疫情影响,直到现在,部分地区老师和学生仍只能使用直播课堂进行教学,那么一款能记录板书、能远程互动的设备就可以弥补单一直播课堂的不足,同时满足当前用户扩大板书面积与板书电子化的需求。”

 

10月14日,鸿合科技副总裁段英明在“全屏实力·互联未来”发布会开场致辞中揭示了全新发布的鸿合智能互联黑板的设计初衷、核心优势以及鸿合根植教育信息化,服务亿万师生的企业愿景。

 

 鸿合科技副总裁段英明介绍新一代智能互联黑板

 

进化多媒体教学

 

众所周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7月21日,教育部等六部门正式发布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在这次的“教育新基建”指导意见中,数据驱动和数据应用成为关键字眼,希望通过完善智慧教学设施,汇聚生成优质资源,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建设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新校园,拓展教育新空间。

 

我们知道,在今天的中小学课堂里,显示屏已经几乎成为教学必备工具,因为图文并茂的有声内容,更能调动孩子的专注度和学习兴趣,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但同时,老师也需要通过黑板与学生进行更好的互动,划重点、理思路。如何打造最佳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成为学校和教育信息化方案商研究的重点。

 鸿合智能互联黑板

 

如今,随着智能环境的不断成熟,智能交互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了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鸿合HiteVision在走访了大量用户后发现,目前市场虽然都在提倡交互式书写,但是对于很多教龄较长的老师来说,粉笔书写仍然是他们教学的习惯,但是在多媒体环境下目前可供老师使用普通板书的面积却在不断减少。特别是很多中学课堂的板书量较大,学生靠笔记的方式进行记录,效率低下。

 

如何改善多媒体交互设备与教师教学易用性上的关系,让交互式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完美融合?

 

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重要企业,鸿合科技给出了答案。一方面,鸿合HiteVision在其最新的全贴合智能互联黑板中间显示区域采用了鸿合交互显示设备的三把“战斧”:全贴合、去蓝光、高色域,让教室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清晰看到屏幕上的内容。

 

image.png

优质观看体验背后的黑科技

 

另一方面,鸿合智能互联黑板还引入了通屏一体、全屏书写、高度集成的一体化理念,不仅能够满足“疫情”下的远程直播课堂老师板书书写面积与板书电子化需求,而且还可加速智慧教学设施的普及化和“教育新基建”的落地,引领着智能黑板的升级换代。

 

image.png

全贴合屏幕

 

板书电子化的意义

 

我们知道,最近一年受疫情影响,直播课堂、远程课堂需求迅速增长,但是想要把本地的粉笔板书传送给远端,学校往往需要加装一套专业的录播设备,不仅增加了额外的成本,同时也无法清晰、精准地传播教师的授课意图。

 

传统上,板书电子化的实现方式有两种:一是摄像头记忆黑板,但是在同步书写和美观度方面存在比较大的问题;第二是四边框红外互联黑板,长时间使用设备容易出现故障,维修成本较高。

 

image.png

传统互联黑板

 

针对这一难题鸿合科技的新一代智能互联黑板采用了独创的单边互联模块设计,不仅可以实现板书同步、板书分享的传统互联黑板功能,双侧黑板还支持水洗。

 

image.png

鸿合互联黑板方案负责人展示新产品

 

发布会现场,鸿合互联黑板方案负责人展示了新产品的防水防尘特点:当大量水渍泼洒到侧面书写黑板上后,产品依然可以正常使用,这一特点在日常使用体验上可以远远赶超同类产品。

888.jpg 

 

防尘防水现场演示

 

此外,在专递课堂场景中,鸿合智能互联黑板还可以将板书同步给远端的教室,实现远程教学内容数据化的能力,让教室内和远程直播课堂的学生都能看得清楚、看得健康、看得逼真。

 

深耕教育,不断创新

 

“可以说,鸿合智能互联黑板是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的升级产品。”鸿合科技副总裁葛健认为,鸿合智能交互黑板升级为智能互联黑板之后,市场需求会进一步扩大,因为新一代产品不仅具备了“全贴合、去蓝光、高色域”的硬实力,在板书电子化和交互式操作界面等软实力上也得以进一步完善,在易于教师使用的同时,方便学生能够在课后自习时查阅老师完整的上课板书,加深对上课内容的理解。

image.png

鸿合科技副总裁葛健答记者问

 

实际上,鸿合科技在智能互联黑板新品中内置了鸿合新设计的一款专门为教育信息化打造的定制化桌面---鸿U操作界面,采用手机交互设计理念,将教学软件分类、预装,还可以根据使用习惯自定义主页页面,降低老师适应过程,方便使用,提高教学效率。

 

image.png

功能展示

 

现场展示的鸿合全新ID悬浮式智慧罗盘二级菜单不仅功能更加丰富,而且配合教师板书使用习惯,增加了教师的易用性体验。

 

image.png

 鸿合全新ID悬浮式智慧罗盘二级菜单

 

“除了使用方面的特点,鸿合互联黑板还能搭配电容与红外黑板进行使用。”段英明强调说,“针对刚刚购买过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的老客户鸿合也给出了解决方案,支持加装升级,让老客户‘花小钱办大事’。”

 

image.png

板书同屏等高展示

 

据介绍,鸿合智能交互黑板自上市以来市场占有率逐年增加。在笔者看来,这并不奇怪,因为鸿合智能黑板更多是从学生、教师和学校三方用户视角和需求来精心设计的。任何一款实用、好用、易用的产品,一定会获得更多用户的喜爱。


显然,新一代鸿合智能互联黑板就是这样一款好产品:通过独有的结构设计,将板书电子化等高效教学与学习工具便捷、稳定和低成本地引入到互联黑板中,在为每一个学子、每一位老师、每一所学校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也为国家“教育新基建”政策的快速落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3日-25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盛大召开,鸿合在6号馆06010展位展出鸿合智能互联黑板,期待大家前来参观体验~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助力“教育新基建”落地,鸿合智能互联黑板给出新方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