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芯”企业亮上半年成绩单 浦东集成电路产业再次跑出“加速度”

  “中国芯”是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之一。近日,浦东多家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企业发布了上半年成绩单,从这些成绩单中可以看到,浦东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集成电路产业再次迎来快速发展。

  8月5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3.4亿美元,环比增21.8%,同比增43.2%。公告称,第三季度销售收入预期环比成长2%-4%,毛利率预期在32%-34%。基于上半年的业绩和下半年的展望,在外部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公司将全年销售收入成长目标和毛利率目标上调到30%左右。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表示,从去年被列入“实体清单”以来,中芯国际一直是在困境中前行。但公司会尽全力优化内部采购流程、加快产能安装效率,争取尽可能缩短采购周期,早日达产。

  另一家龙头企业——紫光展锐前不久在业界最大规模5G模组集采项目中“脱颖而出”:搭载展锐5G基带芯片唐古拉V510的5G模组产品在此次集采中赢得42.12%份额。同时,展锐唐古拉V510也是此次中选模组型号最多的芯片平台,共计6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5G模组成功中选。

  作为全球极少拥有2G/3G/4G/5G全系芯片的独立芯片厂商之一,紫光展锐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0%,5G手机业务销量收入同比增长1458%,消费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工业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浦东集成电路产业已覆盖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等各环节,培育了一批国内龙头企业和有潜力的独角兽企业,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完备、综合技术水平最先进、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趋势下,信息的容量被迅速扩大,这一块细分市场浦东企业也没有错过。深耕存储芯片领域的聚辰股份显示出强劲实力。聚辰股份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21.24%。

  科技创新是企业业务规模增长的内生力,这背后离不开企业持续的研发投入。记者了解到,在科技创新方面,聚辰股份持续开展芯片领域重要技术攻关,通过科技创新,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上半年,聚辰股份研发投入3218.09万元,同比增长43.87%。研发投入营收占比也比去年提升1.92个百分点。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预测,“十四五”期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有望持续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浦东集成电路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速率”。据悉,浦东将实施集成电路强链育链补链提升工程,支持龙头企业对标国际领先水平,发展先进制造工艺技术,瞄准面广量大的全球市场需求,加快推进成熟工艺节点的产能建设,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加快构建集设计、制造、封测、装备材料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后,浦东的集成电路产业又有了更高的目标: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世界级创新产业集群。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芯”企业亮上半年成绩单 浦东集成电路产业再次跑出“加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