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百度发布五福AI助老计划 科技+公益助力智慧养老

8月11日,“百度五福AI助老计划”发布仪式暨智慧助老全国城市征集活动启动。百度公益负责人、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杜军表示,希望千家万户的老年人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用百度的产品和技术能让他们的生活过得丰富、更简单、更便捷。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到18.7%;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13.5%。据民政部数据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老年人口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步入深度老龄化阶段。面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现状,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核心技术能力,协同利益相关方,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养老产业蓬勃发展,逐渐成为社会和企业的重点关注议题。

据悉,百度五福AI助老项目联合权威机构专为老年群体定制了健身锻炼、心理疏导等科学专业内容,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其“智慧”之处不仅在于为老年群体提供更简单、易操作的使用方式,更是将老人与养老组织连接起来,通过数据管理中控为基层治理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有效依据。

百度智慧助老公益项目的全国城市征集活动基于“五福AI助老计划”这一契机,预计到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落地8座城市,并为入选城市捐赠一批五福AI助老定制版智能设备。老人只需通过简单的“小度小度”语音指令,就能和它互动,轻松享受健康管理、科学锻炼、身心舒缓、娱乐陪伴、社区点餐等养老服务。同时,百度旗下的百度健康也为落地城市提供免费的在线义诊服务,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数十万公立医院专业医生在线健康咨询服务。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百度发布五福AI助老计划 科技+公益助力智慧养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