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绿色引领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日前,在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未来工厂”内,大型高空作业平台的零部件通过“空中通道”生产线,自动完成焊接、涂喷、装配等工序,数据中台智能分析、精准研判,不断优化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流程。“除了智能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我们还实现了全系列产品电气化,在非道路机械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的当下,为争夺国内外市场抢下先机。”企业负责人说。

经济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根据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布局,未来5年,湖州将致力于基本建成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力争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当前,湖州正紧扣“绿色智造”,全面推行“链长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吉利智能汽车工厂、千亿“光电湾”等一大批指向未来的项目即将释放强劲动能

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1.0版,到发展绿色智造、绿色产业、绿色金融的2.0版,湖州在探索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共赢的道路上,从未止步。眼下,一场生产力的绿色布局正在这里铺开,推动绿色发展向更高形态的3.0版演进。

在南太湖新区,南太湖未来城(长东区块)的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建设正酣。“在编制实施的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中,我们将构建‘一湾极化、两廊牵引、多区联动、全域美丽’的生产力新布局。”湖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计划将65公里南太湖美丽湾区打造成高端产业集聚地,依托沪苏湖、杭宁两条高铁分别打造绿色智造和生态科技两条创新廊道,在11个万亩千亿大平台中植入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全市域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建设长三角中心大花园。

绿色引领下,湖州正不断列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实现共同富裕持续“做大蛋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绿色引领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