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与大企业合作共建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朋友圈”持续扩大

7月28日,是位于张江人工智能岛的Watson Build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运营一周年纪念日,当天,创新中心举办了“蓝星云途,同创张江”主题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截至6月底,创新中心累计服务了242家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企业,助力65家企业获得转型升级的科技创新资源。

该创新中心由张江集团与IBM联手打造,主要布局数字化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人才培育、人工智能企业赋能加速、人工智能生态共建等方面。运营一年来,创新中心为张江引进了13家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企业,服务孵化了27个创新开发成果,并帮助247人次获得了IBM的专业认证。

孵化企业——上海昶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凯雄说:“在入驻张江后,张江集团第一时间将我们推荐给了IBM,IBM不断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解决了我们以往难以攻克的技术壁垒。”据悉,目前昶斯自动化多个3D数字孪生应用场景正快速推向市场,涵盖医学、光学等领域。

IBM全球副总裁曾建飙指出,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进程,跨界合作成为常态,在中国,“新基建”“数字中国”更是加速了云、AI、区块链、5G、物联网(IoT)、边缘计算这些新兴科技与业务的接轨。未来5年,IBM希望专注做好一件事:利用硬件、软件、服务和生态的全方位能力,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技术伙伴。

据悉,一年前,创新中心在启动时,中心与陶氏化学、联想、宝信软件、长江医疗、上海电气、圆通物流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过一年的努力,创新中心的“朋友圈”再次扩大,与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AIII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数字智能产业孵化中心、上海火炬孵化博物馆结成创新生态合作伙伴。

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要以核心技术、应用场景、龙头企业为牵引,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加速人工智能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落地,不仅需要场地、资金、设备,更需要在关键时刻的“专业服务能力”和能够“推一把”的赋能服务。与大企业合作共建的开放式创新中心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的重要探索。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与大企业合作共建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朋友圈”持续扩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