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技术服务生活让移动信息化更具民生温度

数字生活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让老百姓更便捷、更高效地享受到惠民红利。如今,不管是漫步福州中山路,还是打开手机问诊“健康管家”,你都能体会到数字生活的便利与高效。

在智慧景区展台,这里展示了中国移动与福州市鼓楼区中山社区合作的“5G﹢中山路智慧旅游街区”。如今,当我们步入中山路,5G无人直播车会“热情”相迎,带着你漫步在散发着浓厚历史感的中山街区,游览都城隍庙、中山纪念堂、林则徐出生地,以第一视角感受着一砖一瓦透露出的浓郁历史文化气息。这是“5G﹢中山路智慧旅游街区”建设的其中一环。当我们点击“智慧垃圾桶”,社区内的所有智慧垃圾桶使用情况一目了然,有哪个桶倾倒了、垃圾溢出了,各种问题都能通过平台第一时间调度人员进行处理。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园区实现了对中山街区人、事、物、环境等的有效治理,做到“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

在战疫展示区,中国移动为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打造的5G急救车已经成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好帮手。工作人员介绍,危重病人一上车,5G急救车就可以将病人的各种生命体征数据同步传输到医院,医院急救医生能提前掌握病人病情、制订抢救方案、准备药品等,为危重病人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此外,中国移动的爱家健康产品通过智能健康硬件:血压计、血糖仪、心率手环、体温计等监测体征数据,将每天的监测数据实时上传到移动云端存储,进行统计分析,并可在多屏终端上展示。同时,健康平台医生使用Pad工作站,结合智能健康硬件长期的监测数据,可以为家庭用户进行远程视频问诊、健康档案管理等专业健康服务。

打开移动电视,选择健身频道,点击太极拳教程,摄像头立即采集全身数据投射在屏幕上。一套拳打下来,哪个动作不标准、哪里跟不上,一目了然。在展厅中后部的“爱家客厅”,来宾可以轻松体验一堂标准的健身课。“咪咕视频健身操让用户在家便捷、科学地进行健身活动。系统通过宽带大屏播放健身操范例视频,3D体感摄像头实时捕捉用户运动姿态,进行AI算法分析,在大屏上显示运动姿态的标准程度,并进行打分,极具趣味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如此,AI还让客厅多姿多彩。据介绍,中国移动在福建打造了AI语音能力、体感游戏、智能K歌等丰富的家庭应用。同时,中国移动注重本地资源沉淀,引入同步课堂、八闽戏曲、广场舞等优质资源,在使用功能上不再局限于大视频,更注重能力开放﹢业务生态的创新,使电视真正成为一个能看、能玩、能购物的应用型产品。

5G,已经成为开启未来之门的一把钥匙!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使命中,作为区域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福建移动提高站位、主动对接,正在通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更多新动能、新应用、新业态,为“数字中国”加油添彩。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技术服务生活让移动信息化更具民生温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