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展望产业发展新机遇 “5G+AI”将赋能千行百业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举行,邀请中外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现场、连线、视频录制等方式,参与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围绕AI产业融合、开放生态、智慧互联及融创资本等话题,讨论人工智能为产业经济带来的新动能,展望智能时代世界经济复苏的新机遇。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CIO陶景文在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上表示,发展人工智能要在加强数据主权保护的基础上,促进数据开放,智能、智善。“我们不能总是去挖别人家的矿,建自己家的楼。”

陶景文说,各个企业应该在尊重数据主权和数据空间的基础上,促进合理的开源开放,加强数据流动。华为希望政府以及行业机构能够加强人工智能的立法、伦理的建设和行业标准的建设,建立有共识的数据交换空间,促进数据的合理使用。

IBM大中华区集团董事长陈黎明以全息形象发表主题演讲,他说,拥抱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型数字技术,将会助力企业减少甚至化解类似于重大疫情等不可预见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陈黎明指出,在疫情背景下企业在加速数字化转型速度,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个企业难以回避的选项。“虽然一项技术或者任何一个事物从诞生,到逐步为社会大众所接受而流行起来,要经历一个和社会体系当中的完善、融合、提升、推广、扩散的过程,但是作壁上观只能使企业错失良机。”

Apple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会上发表了“科技赋能,智‘惠’大众”的主题演讲,她说:“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力量,我们的用户以新的方式通过Apple的产品来保持联络、收取信息、激发创意和生产力。iPad成为远程工作和上网课的利器,iPhone帮助人们和亲友之间保持联系,并且做到足不出户也能锻炼。APP Store上面的运用给客户提供的叫外卖、上网课和锻炼的各种便利,这一切都离不开人工智能这样的先进技术。”

亚马逊AWS人工智能副总裁斯瓦米·西瓦苏布拉曼尼表示,借助机器学习,提升创新能力。“我们正在开启一个机器学习的黄金时代,机器学习已经在汽车自动驾驶、欺诈检测、呼叫中心、生产制造、语音转录、机器人技术、金融、零售、医疗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他认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机器学习已经从原来的一种未来技术转变为主流技术,对所有的行业和地区产生重大的影响。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展望产业发展新机遇 “5G+AI”将赋能千行百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