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亚运村万人工地装上“智慧大脑”

 近日,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亚运村联勤警务站投入使用,同时亚运村工地智慧治理平台也正式启用。这是钱江世纪城为亚运村这个万人大工地装上的“智慧大脑”,也是亚运村工地的治理中心、应急中心和服务中心。

亚运村联勤警务站位于民祥路亚运村施工便道入口处,占地9亩,主体营房1500平方米,由指挥调度区、接待展示区、办事服务区、纠纷调解区、安防宣传区、联勤办公区、交通治理站等功能区组成。联勤警务,就是将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警力资源,住建、城管、应急管理等行政资源和施工项目部安全员、调解员等社会资源进行整合,开展联勤治理和工作联动。

作为联勤警务站的“中枢”,亚运村工地智慧治理平台将工地范围内人、车、警情及各类感知数据、监测数据实时接入并实现可视化融合展示,形成数字治理仓。同时智慧平台能对各类数据进行趋势化分析和实时预警解析,形成指挥应用屏,以数字赋能亚运筹建。

为什么要在亚运村设立联勤警务站?据了解,目前,亚运三村四地块正处于项目建设的攻坚期,施工区域内共有代建公司5家、监理单位12家、施工总包27家、施工分包61家,累计注册登记施工工人14775名、登记车辆3747辆。“项目面临着建设工期紧、施工区域广、施工单位多、人车数量大、人员更新快、警情数量多、劳资纠纷突出等诸多治理难点。”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亚运村联勤警务站,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利用数字赋能,开展工地智慧管理便成了破题的关键之一。

同时,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亚运会筹建的核心区、主阵地,钱江世纪城在亚运村这个特殊的应用场景开展智慧治理上的“探索”也更有“探路”意义。通过设立亚运村联勤警务站,世纪城将战斗堡垒建到了亚运第一线、将治理力量沉到了亚运第一线、将社会组织挺到了亚运第一线,为整个亚运安保筹备打造样板、积累经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亚运村万人工地装上“智慧大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