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福建移动大力推进5G应用技术突破

近日,福建移动大力推进5G应用技术突破,与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5G智慧港口”龙头示范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移动集团第一批5G细分行业“智慧港口”示范项目。同时,于近期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助力远海码头成为全球首个使用MEC边缘计算、虚拟园区专网、网络切片等新技术构建的5G全业务场景试点生产与商用阶段的智慧港口。

“根据港区实际业务特点和作业环境,如何减小一线作业人员工作负担、提升自动化水平,一直是‘智慧港口’,特别是中远海运集团在海外新建码头项目中的核心议题。”厦门远海码头相关负责人林建喜介绍道。5G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特性可有效补充、替代传统有线及无线WiFi方案,成为自动化码头新一代的骨干传输网络。

结合码头运营实际情况,福建移动利用5G﹢能力,打造港区“5G空中光纤”,实现“最后500米”无线接入,结合智能驾驶、AI等新技术能力,大力推动港口货运业务“岸边装卸-平面运输-场内堆叠”全流程高效化、智能化乃至无人化,预计实现5G自动化配置后,每年可为码头节约人力成本近3000万元。同时,在此前5G网络全覆盖基础上,全面打通5G SA﹢MEC网络,实现网络端到端切片,为应用建立逻辑通道,实现生产数据之间以及生产数据与公网数据的隔离,提升传输可靠性和安全性。根据现场AGV小车、外轮理货实测,搭载了切片和边缘计算技术的5G生产专网时延可低至8ms,较原方案时延进一步降低65%,接近5G网络理论值,全面提升了港口网络传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标志着厦门远海码头进入全球领先“5G智慧港口”的试点生产新阶段。

下阶段,福建移动将充分整合5G能力优势和其他数字经济企业的技术力量,进一步推动5G﹢智慧应用建设,同时联合上下游推动5G网络、模组、终端各项关键技术成熟,逐步完善并形成具备商业变现价值的可复制的5G样板解决方案。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福建移动大力推进5G应用技术突破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