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在家参加“云运会” 人工智能AI给选手们当裁判

 据新华社讯 近日,清华大学、华中科大、杭州电子科大等八所高校陆续开展“云动会”,这是中国大学体育史上首次举办线上体育比赛,为疫情期间的师生提供在家也能一展身手的运动舞台。

“云动会”比赛项目包括了俯卧撑、仰卧起坐、开合跳等多个基础健身动作。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2020年春季“喻见”线上单项体能挑战赛,参赛师生只需在家清理出3—4平方米的场地,将手机应用打开后放置墙脚,参赛选手在摄像头前调整入像角度,直至应用提示识别成功后,便可开始运动。APP将通过AI自动判断动作是否标准到位,并自动记录保存动作完成的质量和数量。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表示:“为了保证比赛公平性和竞技性,这次线上赛事将采用已通过教育部备案的APP,它的动作识别技术和视频生成功能将作为比赛的评判标准,组委会将据此裁定名次并发奖。”本次春季“云动会”产生的竞赛奖项将同样被校方认可,记入学生在校期间的获奖记录。

目前该“AI运动”APP可用于智能识别仰卧起坐、深蹲、开合跳、俯卧撑、平板支撑等健身动作,满足疫情期间宅在家中用户的基础锻炼需求。

除了校园春季“云动会”,“AI运动”还为运动打卡提供了更优解法。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运动打卡的方式,完成校方布置的锻炼任务。动作完成质量和数据交由AI采集,体育老师可以通过视频回看了解任务完成情况和质量。目前已经有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侨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在校生使用完成运动打卡任务。数据还显示,“AI运动”功能上线至今,已有超过1万名通过校方认证的在校生于客户端参与了运动。

据悉,在现有5个动作基础上,跳绳、波比跳以及更多舞蹈娱乐类动作后续也将加入。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在家参加“云运会” 人工智能AI给选手们当裁判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