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腾讯连续投资卓视智通和轻蜓视觉两家人工智能领域公司

腾讯于4月11日和12日连续投资了卓视智通和轻蜓视觉两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上述2家企业也是腾讯产业加速器系列的AI加速器三期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3月19日至今,腾讯通过深圳市腾讯产业创赢有限公司这一投资实体已先后投资了宇泛智能、英创艾伦、蘑菇财富、今日投资、华制智能、卓视智通以及轻蜓视觉7家企业,全部为AI加速器三期成员。


其中,成立于2010年的卓视智通主要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交通相关垂直行业场景,用5G+AI 实现车路感知赋能未来交通,实现精准车路感知并构建车路协同,核心技术包括飞机、船只、车辆和行人的识别;交通大数据研判分析;视频结构化分析等。

而成立于2017年的轻蜓视觉则主要通过AI技术赋能制造业,助力企业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即针对电子和汽车产业链的视觉缺陷检测领域,提供核心检测算法及行业解决方案。

除腾讯外,轻蜓视觉的股东名单还包括峰瑞资本、小蚁科技等。创始人兼CEO石瑞曾为谷歌虚拟现实部门创始成员,小米VR部门创始成员;董事长胡森曾就职于谷歌总部,并先后创立云成互动和章鱼TV。

按照彼时腾讯介绍,“腾讯AI加速器三期挑选项目注重项目与产业互联网的结合,帮助传统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的蜕变;此外,除了课程、技术、商机、品牌等层面的生态扶持,腾讯也将加大对成员企业的投资力度。”

不出意外的话,腾讯接下来也将布局更多的人工智能相关初创企业。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腾讯连续投资卓视智通和轻蜓视觉两家人工智能领域公司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