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江丰生物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资本领投

2020年4月2日,病理人工智能及数字病理创新企业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丰生物”)宣布,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上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领投,新干线投资和银杏谷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江丰生物的AI病理产品研发和落地、海外市场拓展,以及云病理平台的升级。

江丰生物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发展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在病理领域的应用,技术产品覆盖了病理前处理设备、数字病理信息系统、数字病理数据中心和病理人工智能,拥有200多项专利,具备完整的智慧病理全链条解决方案能力。江丰生物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多达数千家医疗机构,其中包括北京协和医院、上海肿瘤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众多国内顶尖医院,业务已拓展至美国、波兰、土耳其、印度、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

2018年,英特尔与江丰生物共同成立了病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专注研发人工智能在病理领域的创新应用,至2019年已取得丰硕成果——大通量全自动宫颈癌细胞筛查系统在实验室诞生,这套系统相较现有系统可提高效率50倍以上;实验室还研发出结核分枝杆菌辅助筛查系统,形成5片、120片、400片产品系列,可降低最多达80%人力需求。这两套系统已获得上市许可,其中,宫颈癌辅助筛查系统已在医院完成了数十万例筛查,率先实现AI在病理领域的商业化落地。

江丰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炳宪先生表示:“江丰生物经过9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智慧病理全链条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借助英特尔资本的支持,加速AI+数字病理设备的研发和落地,在未来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病理从业者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院,普惠数千万百姓。”

伴随精准医疗的发展,病理作为医疗诊断金标准的地位在未来发展中会更加凸显,但我国存在严重的医疗资源缺口,仅有不足2万名注册病理医师,缺口高达9万名。由AI赋能的数字病理可大大解决医疗资源匮乏和不均的问题,甚至有望重塑病理诊断和治疗。

英特尔资本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经理王天琳表示:“AI在行业的创新应用是我们持续关注的投资重点,AI在医疗特别是病理领域的实用在中国和全球都有巨大发展前景。江丰生物的数字病理AI落地成果吸引了我们,我们希望用英特尔资本的优势资源帮助这样的创业公司取得更大成功。”

英特尔资本是英特尔公司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每年在全球投入数亿美元,投资在人工智能、自能技术、数据中心和云、5G、未来计算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支持和培育变革和颠覆式技术。截至2019年初,在人工智能的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从1998 年起,英特尔资本开始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21.3 亿美元,至今已投资140多家公司。

  ——结束——

关于英特尔资本

英特尔资本在全球范围内向创新型初创企业进行股权资本投资。投资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工作负载加速器、5G、虚拟现实以及其他颠覆性技术。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资本已经在全球对1560家公司进行了投资,投资总额超过126亿美元。在此期间,超过677家投资组合公司公开上市或被其它公司收购。如需了解有关英特尔资本请访问官网。

关于江丰生物

江丰生物成立于2011年,由两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一位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为核心团队领衔组建。公司主营业务围绕数字病理、病理大数据和病理人工智能开展,推出相关软硬件产品20余项,自成立以来广受业界关注并获得良好口碑。江丰生物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先后引入了数十位医学专家和工程专家,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超过50%,与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医院开展各类科研项目合作,年研发费用占比超过30%,自成立以来获得200余项专利授权,2019年完成了近亿人民币的营收,同年开始进行人工智能在病理领域的商业化落地。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江丰生物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资本领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