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云网融合竞争力凸显DICT成为新的增长极

2019年,中国电信加快综合信息服务拓展,巩固网络、服务和运营能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经营显露出强大韧性,市场竞争力得到全方位强化。

个人及家庭信息化方面,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规模为3.36亿户,跃居国内行业第二位,全年移动用户净增近3257万户,净增市场份额53.2%,4G用户渗透率达83.8%,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为未来用户向5G升级和价值成长打下良好基础。2019年,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达1.53亿户,净增734万户,宽带用户三重打包融合率达64%,IPTV用户达1.13亿户,全屋WiFi、天翼看家和家庭云等智慧家庭应用日趋丰富,智慧家庭产品服务体系已初现规模,价值贡献逐步显现,宽带用户综合ARPU为42.6元。

同时,中国电信持续打造并发挥云网融合独特优势,加快新兴技术与政企应用场景的广泛融合。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七、位居全球运营商之首,在中国混合云市场位居榜首,IDC业务国内综合排名第一。云业务收入达7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7.9%,已跃升为DICT领域的第一增长动力;物联网连接数达1.57亿,收入同比增长21.7%。DICT业务正逐步成长为中国电信新的增长极。

中国电信持续夯实网络根基,优化网络体验,开展4G网络精准覆盖和动态扩容,推进重点城市的千兆网络规模建设,巩固宽带接入优势。同时,全面推进“云改”,中国电信“云为核心、网随云动”的一体化云网架构核心竞争力加速凸显。同时,中国电信以客户感知为导向,端到端提升业务体验,构筑服务竞争优势,服务满意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公众用户综合满意度和手机上网满意度均为行业第一,用户申诉率为行业最低。

此外,中国电信注智运营、强化管理,持续推动降本增效;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持续推进研发体系改革,加快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新兴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信息消费需求日益升级,技术与市场正在双轮驱动着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再创广阔前景。同时,中国电信也面临着全球环境和局势多变、5G产业规模效益有待显现等诸多挑战。

展望2020年,中国电信将秉承新发展理念,坚持用户和市场导向,努力创新发展,全面推动5G网络建设,加快共建共享,坚定推进云网融合,深化企业改革,深耕智慧运营,携手产业伙伴共创未来,向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迈出坚实步伐,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云网融合竞争力凸显DICT成为新的增长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