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上海赛区隆重开赛

 2019年12月6-7日,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和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基金公司、新疆中泰集团、张家港高铁新城管委会、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以及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高校(华东/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美国大学合作领导力联盟中国中心(ACL China)、上海旗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复旦软件园协办的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上海赛区在论坛期间正式开赛。

今年,中国百强论坛依托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的强大实力,为优质项目搭建了全球化的科创成果转化成长平台——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以项目落地中国并产业化为最终目的,以技术先进性和经济可行性为核心评价标准,以中国百强企业、百强基金和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为主要投资主体,重点聚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此次上海赛区设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医疗健康两个专场,每个专场分别从参赛的上百余个项目中挑选了11个优秀项目到场路演,力求将本次大赛打造成为产业定位精准、附加值高、辐射带动力强的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及评委的权威点评,其中上午专场智能驾驶线控底盘项目与通用的三维测量和外观检测设备提供商项目,下午专场微流控核酸检测系统用于病原体的快速诊断项目与药物研发信息化与智能化项目共四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百强名单。


6日上午,伴随着第一缕晨光,全球百强科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路军平宣布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场的精选项目路演正式开始,11个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相关的项目依次进行8分钟路演展示+4分钟投资评委互动。包括境腾MR混合现实解决方案、高速磁悬浮高效动力驱动系统和AI+机器人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等在内的11个高新项目引起了台下投资人的热烈讨论。下午医疗健康专场的项目路演,包含药物研发信息化与智能化、亚洲干细胞TM干细胞药物研发、注册申报及转化应用等在内的11个优质项目同样深深吸引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目光。

投资机构方面,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场邀请了达晨创投、凯风创投、涌华投资、元禾原点、拓金资本、五道口股权基金、邦明资本、传化控股等50余位知名投资机构嘉宾代表;医疗健康专场则邀请了IDG资本、凯辉基金、高特佳、德丰杰龙脉、金浦健康基金、三江资本、国投创新、浦东科投等60余位知名投资机构嘉宾代表。

随后各位嘉宾共同见证2019年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上海站优胜项目的诞生。通过激烈角逐,大赛的结果终于在评委的专业评定下产出,智能驾驶线控底盘项目、通用的三维测量和外观检测设备提供商项目、微流控核酸检测系统用于病原体的快速诊断项目以及药物研发信息化与智能化项目荣获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上海赛区优胜奖,并进入百强项目。百强联盟运营管理有限公总经理沈兵、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秘书长田晓红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沈兵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场获奖者颁奖


田晓红为医疗健康专场获奖者颁奖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由华顿经济研究院(时名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高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高层官员等共同参与,以中国经济发展大计为中心议题的深层次高端研讨平台,也是百强企业、企业家之间交流经验、增进合作的独特机制和平台。本次论坛除科创大赛外,还举办有主题演讲、专项论坛、闭门会议、合作签约、项目展示、城企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中国百强论坛主席高尚全、郑新立、季晓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等嘉宾,以及百强企业领导、百强城市领导等共同出席论坛。


中国百强论坛与全球百强科创大赛联袂举办,吸引了上海、苏州、无锡、青岛、南通等百强城市和中铁建、中车、中电建、中航科技工业、中国制药等百强公司600多位代表共同参与,切实增强了百强公司产业资本、风投金融资本与前沿科创项目的战略对接,为科技成果产业化走出一条更为宽广的道路。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上海赛区隆重开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