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北斗国星荣膺“十三五高新科技引领示范案例”奖

 

2019年12月1日,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峰会汇聚了来自行业协会、国内知名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企业等领域专家、学者,聚焦“新形势下的金融业变革与开放”主题展开讨论。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在此次论坛上,主办方公布了“十三五”金融行业示范案例 的评选名单,其中北斗国星、蚂蚁金服、宜信普惠等10家企业入选首批示范案例。

回望过去70年,中国金融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构建起基于稳健基石的新兴大国金融。如今,中国金融业正在技术革新的推动下迈入新阶段,大国金融体系面临升级和重塑,在变革与开放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在此关键节点,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经过严格调查审核,在众多企业中遴选出“十三五”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产业”“银行数字化转型”“高新科技引领”五项共10个示范案例,以期引导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我国金融业的开放与变革。北斗国星荣获“十三五高新科技引领示范案例”奖,与蚂蚁金服、宜信普惠等10家公司共同收获荣耀时刻。

北斗系统作为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回顾北斗系统的建设历史,以孙家栋总工程师和谭述森院士为代表的“北斗人”认真钻研、贴近需求,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把中国的北斗系统发扬了光大。2018年底,北斗系统已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通服务,它俨然已成为中国实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


为响应国家号召,传承“北斗人”精神,2018年6月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在焦永涛董事长的掌舵下应运而生,业务围绕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和北斗运营大数据管理等相关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部件、导航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北斗卫星应用系统的开发与建设。北斗数据中心是基于北斗数据服务的生态链共生平台,依托北斗卫星在位置、导航、授时等方面应用所产生的数据,结合遥感和互联网数据来提供数据服务,通过数据服务促进北斗及相关产业发展。其打破了北斗产业目前沿着芯片、模块、产品、解决方案等纵向发展的路径,开创了北斗产业链的横向整合,使产业链上各环节都能获得数据服务支持,共生发展。

现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具备北斗导航数据中心省(行业)分中心运营平台建设能力,已完成项目包括:国家北斗导航数据中心山西省分中心、四川省(泸州)分中心、宁夏(贺兰)分中心、青岛兰谷子分中心及安全部行业分中心的建设和技术服务。2018年,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已与柬埔寨、塔吉克斯坦等海外国家签署合作协议,正积极筹备建设海外北斗导航数据中心。内蒙古(乌兰察布)分中心也已经完成审批工作,预计明年开始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是唯一具有行业分中心和省分中心建设经验的企业单位。

未来,北斗国星始终秉持和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发展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国际合作。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携手,与各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一起,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事业发展,让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全球,希望通过科技力量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北斗国星荣膺“十三五高新科技引领示范案例”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