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19第四届国际矿业权信息交流大会在西安举办

 矿业同仁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助推矿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12月1日,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的指导下,由淘矿网和矿道网(中国选矿技术网)联合发起并承办的2019第四届国际矿业权信息交流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图片16.png

本届大会以“矿权促合 共赢未来”为主题,打造成一个国内外矿业权信息交流、投融资、资源开发、贸易洽谈的平台,会前就引起了自然资源部、各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及海内外权威媒体及行业网站的高度重视,纷纷进行了大力的报道。大会共有32家企业进行矿权项目路演、5场矿业权沙龙、8场矿业专题报告及2场签约仪式,共有360个矿权项目在大会上进行了推介,大会聚集了海内外600多位矿业同仁出席大会,同时还有20000余位矿业同仁通过大会在线直播平台观看了此次大会。与会人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蒙古国、津巴布韦、哈萨克斯坦、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刚果(金)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矿业代表。国内与会代表中有山东黄金、招远黄金、中陕核集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煤集团、四川冶金地质勘查局、新疆兵团工业等百余家大型集团公司。

天宙集团董事长李天恩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行业低迷时期,正是矿业投资新机遇的关键时期,也是矿山企业价值挖掘的好时期。但是,由于信息严重不对称,部分实力买家找不到好资源,买矿难;大量优质矿权找不到买家或无法获得贷款融资。为了促进矿权信息交流、有效对接矿业资本和矿产资源,组织了第四届矿业权信息交流大会,希望为全球矿业同仁搭建一个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信息传递、矿权交易、资源整合等于一体的交流服务平台,希望矿业人发扬能吃苦、会奋斗、敢坚持的精神,适应当下发展趋势,积极走出发展困境,共同为我国矿业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17.png 

中国地质科学院、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高尚先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主题报告,王高尚主任就《中长期矿产资源形势与境外投资机遇》展开论述,他从矿产资源的发展方位、方向、方略三个角度对未来矿业发展形势作出判断,他指出,当前中国人均矿产消费量超过西方国家的人均水平,中国资源需求体量、资源消费量全球占比大,未来将继续主导全球能源、资源需求变化,但随着近几年国内经济转型及发展理念的转变,要从战略层面判断资源发展方向。

结合我国国情及未来矿产资源发展趋势,他表示,矿产资源消费量与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矿产资源消费量尤其是大宗矿产资源消费量增长呈放缓趋稳趋势,但实际需求量依旧很大,在未来的5年时间内会达到需求峰值;小品种矿产、新兴战略性矿产的需求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还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从现在到2035年,我国累计矿产资源消费量仍然会超过过去20年的消费量,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依然很大,矿产资源供需矛盾依然很突出,从而也说明矿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大,这是我们的机会,也是我们的使命。他强调,中国矿业正处于全球化发展浪潮中,矿业从业者必须站在全球市场的角度观察未来矿业市场发展趋势,未来10年,全球矿产资源会出现一个低增长周期,大宗矿产品的价格周期也进入一个相对稳定阶段,大宗矿产资源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情况,并对锂和钴的未来价格发展趋势进行重点分析。

图片18.png 

在矿业投资方面,他从供求关系出发,建议大家在矿种投资方面一定要充分考虑资源的供需及保障情况,并通过案例分享,对小矿种投资需要注意的问题给予参会嘉宾一些启示。对于“走出去”,他表示,“一带一路”是矿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大有可为,一定要站在宏观角度深刻理解发展机遇,选准方向,重视环境保护,实现合作共赢发展局面。对于中小矿山企业的发展,他提出,从国内矿业发展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趋势来看,中小企业会逐渐被压缩、整合,中小矿企想要实现长足发展,必须要重视环保政策、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而实现转型发展。最后,他强调,视野就是机遇,所有矿业同仁要站在较高的角度关心国家矿产资源布局,既是我们矿业从业者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矿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片19.png 

座无虚席,问道行业发展;群英荟萃,共襄矿业盛举。据悉,作为矿业权交易方面的专业会议,本次大会专家报告内容涵盖了矿业与金融资本、产业资本有效对接,矿权并购影响因素与深层逻辑,海外矿权并购案例,矿业权流转方式及法律保障,矿业投资技术经验和策略等内容,为与会嘉宾送上一场“饕餮盛宴”;会议大量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矿业权信息、矿业投融资项目,共360个矿权项目进行了推介,最大限度集聚资源,本次大会促进46余项矿权项目达成意向,其中16个项目有意向会后实地考察,有效的优化了资源配置,对国家“一带一路”中矿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大会还引进大量“无风险探矿”合作项目、及“无风险技术入股”等合作项目,创新发展模式,为矿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20.png 

经过四年的发展,矿业权信息交流大会已经逐渐成为矿业权市场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服务平台。契合矿业发展形势,积极创造交流机会,促进投资合作,帮助矿企解决发展困境优化矿产资源配置,助力地勘单位、矿山企业、投资机构等相关单位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展开深入合作,得到矿业同仁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也让矿业同仁在行业低迷形势中增加信心、振作精神、看到希望对我国矿业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也为推动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19第四届国际矿业权信息交流大会在西安举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