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立足大数据等基础信息重庆首个智慧消防系统落地江北

 据介绍,江北区位于城市核心区,现有高层建筑1620栋,其中,高层公共建筑215栋,高层住宅建筑1405栋。存在高层建筑体量大层数多、“三无”建筑普遍存在、老旧居民小区较多、消防设施损坏严重等问题,并且普遍面临消防车道路窄弯急、救援场地狭小、大型消防车通行和作战行动展开受限等问题。

实时监控 智慧消防让建筑安全更有保障

在江北消防支队,在“重庆市江北区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上看到,上面显示着消防设施运行、重点部位监控、在线信息管理、设施类警告等多类信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北区已有263栋达到重庆市火灾高危标准的单位接入该系统,消防设施内的水压,以及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备,只要收到故障或报警信息,都会实时显示在该系统内。

在该系统内看到:在消防设施运行选项内,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几千台消防安全设备正在被实时监控;烟温复合平街层右分区火警、烟感探测器1号楼5楼故障等多项告警信息也被及时发送到系统上;对于多个消防安全重点监控位置,多个摄像头正在多角度监控……以往报警人发现火灾、报警、出警的程序,直接简化成了各种智能设备搜集信息直接报警。

江北消防支队在江北区智慧城市的总体建设框架下,立足大数据等基础信息,建立了重庆首个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第一时间预警火灾的智慧消防系统,并且正在全面推广3D数字化预案应用平台,有效提升了火灾预防能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立足大数据等基础信息重庆首个智慧消防系统落地江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