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杭州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多个“芯”事传喜报

 8英寸硅片生产线已量产,具备月产10万枚的能力;发布数字视网膜芯片,即将产业化……11月22日,杭州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多个“芯”事传喜报。

在前不久发布的杭州“新制造业计划”中,将集成电路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引进关键制造项目,补齐产业“硬支撑”短板。22日上午,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大硅片项目竣工投产,8英寸硅片生产线已具备每月10万枚产能,12英寸硅片也预计在12月底下线。“这个项目竣工投产,填补了杭州在硅片制造方面的空白,会对整个产业链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杭州市经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说。

补短板,扬长板。杭州在集成电路产业的高端设计领域不断“加码”。22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领衔的杭州博雅鸿图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向外发布了完全国产自主的数字视网膜芯片“鸿芯图腾GV9531”。“该芯片是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可以根据需求提取拍摄视频画面内的特定信息并上传至云端,减轻计算成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芯片是国内首颗符合我国自主第二代音视频编码标准的编解码芯片,可作为智能摄像机、智能物联网关、AI服务器等设备的计算芯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杭州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多个“芯”事传喜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