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重庆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重庆在全面深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推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2018年,全市数字经济增长达13.7%,预计2019年还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

重庆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智能化装备普及,智能制造新模式培育和企业上云上平台,努力建设智能重镇。熊雪表示,到2022年重庆将建设十个工业互联网平台,50个智能化工厂,500个数字化车间,推动5000家重点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

同时,重庆正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加快开启智能生活新时代,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产业培育和融合应用,着力打通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加快建设云、联、数、算,用要素积聚,高标准谋划建设重庆科学城,大力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集中力量,建设智慧云城。

通道将使重庆成中国西部数据中心

新加坡咨询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谢爱玲认为,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会减少新加坡与重庆之间的网络延时,从之前88毫秒减少到60—70毫秒。

谢爱玲说,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会是中国西部与整个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发展工具,它会极大地降低成本,提高中国西部与其他国家的相互连通。

“通道会使中国西部能够更好地成为一个良好的投资之地,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公司,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将会使新加坡成为一个更好的东南亚中心,也会使重庆成为更好的中国西部的数据中心。”谢爱玲说,这会使重庆、新加坡都在这种双方共赢条件下获得好处。

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近年来,信息通信业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人口普及超过32%,首次超过世界经济合作开发组织国家平均水平,光纤用户数92%,位居全球首位,4G用户达12.7亿,5G正式商用,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座。

鲁春丛表示,重庆从宽带基础设施来看,固定宽带人口普及37.7%,位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重庆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进层设计和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作为主要发展方向。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在西部位列第一,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重庆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

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对未来制造业特别是满足工业场景下的新需求开拓了很好的增长空间,对重庆转型创新以及中新两国交流合作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意义重大。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重庆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