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阿里云支付宝区块链机器人 科技撑住天猫“双 11”新高交易额

2684亿!北京时间11月12日0点,天猫双11终于落下帷幕,天猫第11个“双十一”,依然以优异的成绩跑赢电商平台。

1分36秒成交额突破百亿元,1时3分59秒成交额超1000亿元,16时31分12秒成交额超2135亿元,已超2018年“双十一”全天成交额。与刷新了商业纪录的数字相比,更亮眼的其实是为第十一个“双11”提供强力支撑的阿里云、支付宝、区块链、机器人等技术和应用。

每年天猫“双11”都是阿里巴巴新技术的练兵场。今年是天猫“双11”“全面上云”的第一年,阿里巴巴核心系统100%跑在阿里云的公共云上。11月11日,订单创建峰值达到54.4万笔/秒,阿里云自研的飞天云操作系统,经受住了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的考验。

作为交易的基础,支付宝展示了世界级的数字金融计算能力,11月11日,OceanBase每秒处理峰值达到6100万次。此次“双11”,泰国TrueMoney、印尼DANA等6个本地版“支付宝”也帮助外国“剁手党”参与当地电商平台Lazada和Daraz的购物狂欢,其背后是支付宝和他们之间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标志着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授人以渔”式出海的成功。

支付宝推出的区块链技术今年首次全面应用到溯源、存证、数字身份认证、供应链金融等“双11”商业场景中,正在全方位提供数字经济的信任基础。此次“双11”活动期间,超过4亿件跨境商品添加了区块链“身份证”,比去年多了2.7倍。区块链存证技术首次应用于保护“卖家秀”,500万商品图片版权信息可1秒登记在链,有效防止其他平台商家盗用、侵权。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方面的解决方案,则帮助3万天猫“双11”小微商家获得了供应链贷款。

据介绍,现在商家如果想把生意做到海外也很简单,通过区块链认证的全球数字身份系统,数万名国际卖家可一键跨平台开店并获得其他电商平台认可,轻松触达全球市场。

每一笔订单的产生,从搜索、推荐、咨询到下单、支付、库存、物流等所有环节,阿里AI都提供了无所不在的支撑。11月11日,阿里巴巴的智能客服机器人阿里小蜜承接了淘宝、天猫平台上97%的在线服务需求,提供了相当于8.5万名人工客服的工作量。全天提供在线咨询对话量3亿次,解决率达到70%。11日凌晨,在“淘宝第一主播”薇娅的直播间,人数峰值达到4310万,海量提问扑面而来。客服机器人即时回答了粉丝提出的绝大多数问题,帮助薇娅高效完成了与粉丝之间的互动。

买全球和卖全球则离不开翻译机器人。阿里翻译机器人能熟练使用超过20种语言,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在“双11”当天,翻译调用量突破16.6亿次,全天翻译超过2000亿个单词。

今年天猫“双11”,展示了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计算等的协同发展,这也被认为是其作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阿里云支付宝区块链机器人 科技撑住天猫“双 11”新高交易额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