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聚焦“未来车” 金桥5G产业生态圈扩容 营造5G赋能汽车产业新生态

作为5G和汽车产业链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焦“未来车”战略,重点打造基于5G技术的新一代汽车产业。记者了解到,面对“5G+汽车”的全新产业变革,金桥汽车产业链企业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布局。

龙头企业探索智能网联新发展

上汽集团不久前刚刚在金桥开发区布局了5G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创新中心。根据最新公布的相关信息,该创新中心将以联创电子为主体,以5G环境下的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研发和产业为核心,建设5G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开放实验室。

通过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领域企业生态圈的构建,实现技术成果转化和商业化落地,助力金桥开发区成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和商业应用的产品高地。未来,上汽还将继续与中国移动、华为等金桥区内企业深入合作,共同开展5G等智能网联前瞻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标准体系建设。

无独有偶,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不久前刚刚与金桥股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博世无人泊车研发测试基地落户5G产业生态园。

据悉,博世带来的“全自动代客泊车”,依托负责感知车辆行驶路径以及停车场周围环境,并根据算法做出车辆行驶路径的决策,将自动驾驶指令通过无线通讯的方式告知车辆。由车辆完整且安全地完成泊车流程,可以一键解决所有停车难题。

针对企业的需求,金桥股份将提供空间,依托上汽5G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创新中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孵化基地,吸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相关初创企业落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打造新兴产业引擎。同时提供多样测试空间,积极搭建5G网络基础,全力支持博世无人泊车多场景研发。

新生力量掀起行业发展新浪潮

不仅传统龙头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开展了行业布局,一批新生力量也在金桥开发区积极打造创新发展的策源地。

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驾驶相关软硬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上海金桥开发区,并在硅谷和台北设立研发中心,是金桥汽车产业的一支新生力量。

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几何伙伴能够提供满足自动驾驶各阶段需要的基于机器感知和学习的软硬件集成系统和总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软硬件集成系统已与上汽集团、吉利集团进行车型匹配,技术路线已经得到全球诸多汽车主机厂商高度认可。

另一家近两年才在金桥成立的新生力量——华人运通在今年年初与中移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5G、车联网和大数据展开车、路、城跨领域的合作。金桥股份方面表示,将积极担当开发职责,与中移智行密切合作,共同打造金桥5G产业生态园,配合中移智行建设第一个5G无人驾驶试验场,加快推动车路协同场景建设。

金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车”是金桥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抓住汽车产业变革新机遇,布局“新”汽车产业与生态是金桥工作的重心。金桥将继续引入“新”汽车产业核心研发功能,以5G产业生态园为核心,协助龙头企业打通5G上下游产业链,孵化、培育金桥汽车新生力量,倾力营造5G赋能下的新汽车产业生态。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聚焦“未来车” 金桥5G产业生态圈扩容 营造5G赋能汽车产业新生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