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电经纬创新能源大数据应用,提供“听得见、看得到、摸得着”的服务

能源信息是政府部门制定能源战略规划、制定政策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能源相关企业与机构进行企业生产建设和经营管理的基础。近年来,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迅速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能源信息也成为能源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有力手段。

中电经纬成立于2007年, 作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以专业性、权威性为指导方针,以促进电力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率先开展能源大数据精细化运营服务,长期致力于提供国内外能源数据、分析研究和咨询顾问服务。在能源行业深耕多年,中电经纬拥有了独特的能源大数据业务生态体系,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资源体系, 技术体系和服务体系。中电经纬公司起步早,数据全,服务好,通过对海量能源信息资源的智能管理、智能分析、共享与应用,面向各类能源业务提供“更智慧”的信息服务,是我国电力能源行业值得信赖的信息服务机构。

目前,中电经纬数据库提供国内外经济发展与能源资源、生产、消费、价格、运输、储备、能效等信息数据,为研究能源供需,能源结构、能源强度、人口规模、城镇化、能源消费和能源效率,分析主要影响因素对区域能源消费弹性和能源经济效率的影响等需求提供信息支持。中电经纬数据库能够将国内外电力能源行业发展相关的宏观数据、行业数据、区域数据、产品数据和重要企业数据进行整合,满足国内外宏观经济运行研究、电力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趋势预测,行业政策走向、市场走势,企业生产运营,项目投资及评估等不同的业务需求。中电经纬建立了有从最新数据到历史数据再到预测数据的数据产品链条,从信息采集到信息分析再到咨询顾问的决策支撑服务,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业务格局。


11.png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电经纬逐步建立起系统的规范化的运作模式,形成了先进的技术支持体系和成熟的服务体系,聚集了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丰富行业经验和精通先进的信息技术的专业团队,拥有高标准的企业管理体系,信息网络技术,技术支撑体系,拥有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能源信数据采集,分析挖掘以及咨询顾问服务的能力和丰富经验。

中电经纬通过监测、分析及评估国内外电力能源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及重点领域,形成系列的产品和服务,为政府企业提供信息数据、分析研究、咨询顾问、解决方案和智库云服务等,帮助政府和企业制定基于更多信息和事实的决策,将战略规划变成可以执行的策略计划。中电经纬长期服务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政府机构和发电集团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事业单位,在全球能源行业拥有近百家企业级客户。


22.png

在当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下,我国政府和能源企业正在普遍形成“先有数,再做事”的组织文化和行为风尚,能源大数据的支撑作用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国政府和能源企业不仅需要值得信赖的数据源泉,还需要能够快速找到问题答案的分析工具。中电经纬能源大数据服务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整合全球能源产业信息资源和地理信息资源,实现对海量信息资源挖掘与智能分析,共享与应用,推动能源信息资源价值流动,助力政府和企业探索能源产业发展之道。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电经纬创新能源大数据应用,提供“听得见、看得到、摸得着”的服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