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巧妙融合 “未来智造城”初露峥嵘

从低端走向高端、从粗放转变为精密、从劳动密集型发展成技术密集型……历经26年的发展,余杭开发区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与自主探索,把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招大招强,鼓励企业采用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发展新业态。

余杭开发区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如今,在76.9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这里已经培育出了老板电器、贝达药业、春风动力、西奥电梯、东华链条、铁流股份、微光电子、诺贝尔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此外还有皓阳生物、华临绿建等创新型企业也在这里扎根成长。

目前,余杭开发区集聚规模企业28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0余家,上市企业11家。同时还拥有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全省唯一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企业是产业的主心骨,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余杭开发区深谙这个道理,于是在这方希望的土地上,“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服务身影到处都是,这不光光是一句口号,开发区人更是将“服务”二字深深植入发展肌理。

在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时代背景下,余杭开发区紧紧围绕数字经济,以“智能”为突破口,全面开展机器换人、工厂物联网、互联网+、企业上云等建设,鼓励企业建立数据中心、行业大数据中心,做大做强“产业数字化”,积极开创制造业发展的新局面。

当下,互联网赋能下的“制造”已迈向“智造”新时代,在余杭开发区这条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途上也已经“诞生”许多领先者。

比如,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建成智能制造基地,成功打通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一体链等各个环节,实现信息化数据管理全覆盖;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融合制造业和互联网发展,全面开展车联网平台、消费者终端定制系统开发,打造规模化定制的特种车辆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个性化定制生产效率提高35%;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则依托企业自主研发的“北斗星智慧服务系统”,从设计、管理、制造到服务,正在努力实现全流程的“智能化”,你可能想不到,西奥现在造一部电梯只需6天时间……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巧妙融合 “未来智造城”初露峥嵘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