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开幕

2019年10月10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株洲职教科技园开幕。此次大赛是由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株洲市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工贸技师学院承办,株洲市就业创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训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斯凯通航作为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点,集结各路优秀选手,展开巅峰对决!

11.jpg

本次大赛是全省范围内的职业技能比赛,将于2019年10月10日至2019年10月15日举办。内容涉及装配钳工、维修电工、模具工、无线电调试工等多个赛项。其中,无线电调试工赛项及模具工赛项举办地点分别为:无线电调试工比赛场地设在湖南(株洲)就业创业指导中心5号栋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训有限公司;模具工赛项比赛场地设在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州,13支代表队共26名选手参加模具工和无线电调试工两个赛项的竞赛。

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是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八大国家级一类赛事之一。

22.jpg

比赛内容突出高精尖导向,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大赛设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四个赛项。(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两个项目均为本次大赛新增项目。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和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两个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赛项分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分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

据悉,大赛的含金量十足,荣获各赛项职工组、教师组一等奖的选手,可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晋升相应工种的技师或者高级技师;获各赛项各组别一等奖的选手,入选省集训队,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各赛项获得职工组全国决赛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职工身份选手,可在次年度由其所在地按程序优先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3.jpg

株洲市教投集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及具体实施单位,对大赛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进各赛点筹备工作,并制定了株洲赛区工作方案,成立了大赛株洲赛点活动组委会,负责无线电调试工、模具工2项赛事的组织实施工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开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