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塑“体态”:“双千亿”增量崛起,产业结构变“轻”了

在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中,太仓港区的二次创业、迭代腾飞,光依靠存量变革肯定不现实,增量崛起才是关键。

增长点在哪里?以千亿制造、千亿物贸为主导的四大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功能材料、健康医药、现代物贸。太仓港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围绕产业规划,着重引进一批龙头型、总部型、科技型、税源型项目,“一个企业的落户,要能带动一个产业的集聚。”

上海鸣志电器是国内最大、世界知名的混合式步进电机供应商和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制造的领军企业,在太仓港区投资建造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主要生产电器、电工设备等产品,完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2亿元。此外,以中广核、中化+霍尼韦尔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太仓港区的新材料产业主攻发展高分子聚合及改性材料、精细化工新材料、光电子材料等。其中,中广核高聚物材料项目,重点打造核电装备材料、核级电缆、高聚物线缆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

新兴产业集结带来“变量突破”,赋能太仓港区拥有更轻的“体态”、更强的活力,为太仓“以港强市”发展战略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太仓港区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9家,有效发明专利625项,规上高企研发机构建有率达100%。高新、新兴产值占比分别达41.5%和61.2%。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塑“体态”:“双千亿”增量崛起,产业结构变“轻”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