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江阴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正式上线

昨天,在江阴举行的物联网与智慧能源高峰论坛上,江阴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正式上线,据悉,这也是江苏省首个上线的县级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

据了解,江阴经济增长平稳有力,也是能源消费的重点区域,想要逐步推动江阴地区能源由粗放型管理向能源的系统化和精细化管理转型升级,必须打破数据孤岛,实现综合能源数据共享融通,提升终端能源利用效率。“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水、电、气、热等能源数据的接口功能开发,重点骨干企业的关口类能源数据接入平台,初步实现江阴城市能源管理数字化。”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江阴市供电分公司总经理柳惠波说,未来,“一次都不跑”的智慧用能服务,能为江阴各类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便捷服务与增值体验,实现全产业链价值的叠加、放大和倍增。

当天,双良节能、江阴供电、天力燃气、江南水务、江阴电信、远景能源、苏龙热电等7家单位还发起成立了能源互联网产业联盟。7家单位涵盖该市电、水、气、热、新能源、节能改造、通讯物联等七大领域,该联盟将通过共同交流合作,加快数据、信息汇集融合,激活能源行业巨大的“数据蓝海”,实现“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引领需求”的转变,助力江阴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城市能源数字化服务体系。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江阴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正式上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