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东茂名移动联合茂名市电白区消防大队全力推进智慧消防项目建设

近日,广东茂名移动联合茂名市电白区消防大队全力推进智慧消防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移动NB-IoT物联网卡,实现了100多个餐饮、购物、住宿等“九小场所”的消防烟感远程告警及大数据监控。

据悉,“九小场所”泛指小学校或幼儿园、小医院、小商场、小餐饮场所、小旅馆等对外经营的小型人员密集场所。由于缺乏系统有效的监督管理、安全措施不到位等,这些场所往往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对此,智慧消防项目运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在人员密集、火灾高发场所安装无线智能烟雾报警器、用电安全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消防预警及报警设备,实现实时、动态的消防信息采集和处理,形成全方位、全时段的火灾防控基础网络。同时,在重点防火单位,通过物联网传输模块,还可以实现消防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进而建立以微型消防站为防火服务核心的城市火灾防控体系,实现防火设备全生命周期、专业化的维护管理。

除了改造完成的场所,茂名移动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加大投入,联合电白区消防大队及各居委会试点安装近千个智能烟感设备,以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消防安全水平。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广东茂名移动联合茂名市电白区消防大队全力推进智慧消防项目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