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打造智能制造高峰 “工业互联·智造新吴”高峰论坛举行

昨日下午,“工业互联·智造新吴”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 打造智能制造高峰”为主题,邀请了诸多工业互联网行业的专家和代表,共同探讨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罗松以“数字化转型之路——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思考”为题,从企业生产经营的效率管理、产品质量和价值、商业模式创新、当前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等角度,全面梳理了中国工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深入分析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实施路径以及在垂直行业中的应用创新。

瀚云科技有限公司COO林江斌发表了题为“构建工业新生态 打造智造新高峰”的演讲,从瀚云HanClouds的工业与互联网结合进行剖析,以赋能、开放、共生平台构建理念为基础,用场景发现需求,以需求驱动平台,横向扩展,垂直深入,赋能工业合作伙伴,让工业更有力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项技术的进步,传统企业的需求不断被挖掘、释放,数以万计的工业化场景,使得工业互联网行业云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无锡高新区企业瀚云科技立足于开放型、生态化的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坚持以“场景挖掘需求”,目前在光伏电力、高端测量设备远程运维、飞行品质监测、预防性维护等行业及领域积累了丰富案例,形成了多个行业云。当日,瀚云科技首次进行了瀚云HanClouds新耀光伏云、瀚云HanClouds新电途桩联网、瀚云HanClouds企业能源服务云、瀚云海克斯康质量云、蒲公英Putallin 网络协同云多云发布。同时,瀚云科技、海宝智造、江苏极熵等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与相关工业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助力传统工业企业转型,为打造繁荣工业互联网生态贡献力量。

“大家都在关心智能制造,但以往一直把质量控制放在最末端。”昨日签约的海克斯康华东事业部总经理季宏介绍,大家都沉迷于机器换人,提升效率,但这种只是最简单地把人换成设备,设备连起来,缺乏数据收集和分析,也就无法实时反馈到生产环节,无法提升质量。昨日和瀚云签约的“质量云”,依托瀚云的平台能输出大量质量分析数据,对工业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帮助客户在生产过程中就控制质量。

此外,昨日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中德制造企业的产业交流及技术升级,无锡德企智能制造管理协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打造智能制造高峰 “工业互联·智造新吴”高峰论坛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