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垂直生态空间”探索产业互联网新通路

“目前正处于《无锡零部件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的案例收集阶段,正式发布后,这份报告会对无锡汽车后市场起到积极作用。”和君咨询公司负责人张海滨说。这家刚入驻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不久的咨询公司,是“云车垂直生态空间”引入的又一家产业链企业。

日前公布的2019-2020年度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园区)名单中,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名列其中。从2015年起,每两年发布一次的名单,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已连续第三次入选。“与三次入选相对应的,产业园也经历了三次产融模式升级。”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青介绍,在2013-2015年,产业园定位为电子商务主题园区;而到了2016、2017年,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O2O主题园区成为新的定位,“从纯平台型电商到细分O2O电商,是踩准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节拍。但我们也发现,与属地产业特色联系不紧密的电商企业,往往难以扎根园区,深耕发展。”

去年,产业园开始启动第三次升级计划:基于区域产业链,转型为新型产业垂直空间,构建一个更具产业特色、创业服务更开放的生态圈。以广益汽配城为产业基础、专注于汽车后市场的“云车垂直生态空间”,成为产业园产融模式再升级的尝试之举。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云车垂直生态空间”已引入或孵化产业管理企业15家,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咨询等相关服务机构也相继落户,企业数量、纳税额年均增长超过20%。同时,投入千万元的信息化及大数据平台正在持续建设中,平台数据已覆盖全国26个城市的百余万车主和数千家汽配、汽修商家。接下来,通过持续引进产业高端人才,生态空间正在向对接科研机构,形成科研转化渠道的方向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垂直生态空间”探索产业互联网新通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