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慈溪市民营企业热投“智能制造”

“这个车间现在已经实现半自动化,这几天我们正与技术服务公司对接,要再投入200多万元进行智能化改造。”日前,结束与一家软件技术公司关于技改细节的通话后,浙江中环赛特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曙明信心满满地说。

这家位于慈溪市高新区的光伏生产企业的动向,是当地民营企业投资信心的缩影。慈溪市工业投资在过去两年分别保持17.2%、13.5%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继续逆势高位增长。今年1月至6月,慈溪市本级完成工业投资40.19亿元,同比增长12.9%。

“今年上半年工业投资再次逆势实现两位数增长,说明慈溪民企信心依然很足。”慈溪市经信局技术改造工作负责人说,慈溪市大力推动的企业智能制造工程,正使得越来越多当地民企开始向“智能制造”要新动能。

慈溪正打出一整套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今年上半年,慈溪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四十条意见,开展智能改造区域试点、打造智能经济综合服务平台。与此同时,在前两年完成规上企业智能改造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慈溪又重新谋划新一轮规上企业智能改造全覆盖行动,计划全年对400家规上企业实施智能改造。

在小家电智能化改造试点所在地周巷镇,浙江月立电器有限公司总投资2500万元的智能工厂PLM项目已正式上线,电吹风发热管柔性装配生产专用装备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在龙山镇实施的铝制不粘锅行业“机器人集成运用”智能化改造试点中,已有5家厨具企业引入工业机器人专用生产线,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

今年1月至6月,慈溪市本级规上工业增加值达162.6亿元,同比增长7.5%;市本级规上工业利润总额达37.55亿元,同比增长26.9%。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慈溪市民营企业热投“智能制造”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