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大华股份:打造让城市更智慧的“天眼”

斑马线上不礼让,拍了!开车打手机,拍了!行人闯红灯,拍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还可能会出现在显示屏上。利用“电子警察+路口显示屏警示”组合,抓拍违规行为,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曝光,是不是有点像电影里的“天眼”系统?这些“天眼”,不少就出自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华股份无锡办技术总监许永春介绍,路口的“电子警察”一旦监测到有行人闯红灯,除了会将违法行为全程记录下来以外,还会对该人进行连续抓拍,并且进行人脸识别,经比对确定身份。

说起大华,在国内的智慧安防领域,是数一数二的。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在公共场所的出入口重点区域进行黑白名单布控,守护安全; 通过全景AR+人流态势视频分析,掌控区域制高点,在不遗漏全局信息的同时,掌握人员密集度,便于疏散;运用视频火眼技术,在火焰产生的初期,轻松监测到传统消防设备难以发现的灾情,自动预警……这就是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构建的“智慧城市”场景。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加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视频监控领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视频监控带来的社会价值和作用也越来越明显。“现在不仅仅是安防,我们的视频技术还被运用到了更广泛的领域,如零售、教育、社区等。”大华股份无锡办区域经理苏磊说,“我们重点根据应用场景,从数据采集、数据计算、数据智能和数据应用各个环节入手,通过先进技术的创新与融合,持续提升智能解决方案应用的用户体验。”

就拿零售业来说,客流量是其核心元素,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只有充足有效的客流才能提升其盈利能力。“我们为无锡一家服装企业开发了一款类似于‘猜猜你喜欢’功能的视频系统,可以通过视频对客流访问路径、回头客预测等进行分析,以实现精准推送。”苏磊透露。

“今年无锡中高考考场上的近500块显示大屏,全部来自大华。”苏磊颇为自豪地说。大华开发的智慧教育系统还被运用到了无锡部分大中小学的校园里。“我们正在推广电子班牌。”苏磊透露,各个教室的课程安排、班级考核、教室资源等,都可以通过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一触即得”,教师上课前也不用点名,有安装在教室里的人脸识别系统帮助完成考勤工作。新技术带来的改变让人眼前一亮。

视频服务甚至可以用来关怀空巢老人,寻找走失人员。“前不久我们为新吴区一社区安装了10多路人脸识别系统。”苏磊解释,当社区有摄像头以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老年人的出行状况,再通过后端AI,从巨大的视觉数据中分析出比如老年人几天没有出门这样的异常行为,然后可以上门去看一下,给予适当的关怀。

“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智能。”这是大华唯一的目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大华股份:打造让城市更智慧的“天眼”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