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中国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在昨日于上海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高峰论坛”上,行业专家们围绕“智能+制造”,就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专家表示,2019年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年,作为高端制造的机器人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兴起,为机器人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深化应用注入了动力。

论坛上透露,当前,中国制造业正处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过程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融合发展,加速了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数据表明,2018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62.96亿元,同比增长6.68%。整体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增速明显快于机械工业全行业平均水平。到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消费已经连续6年稳居全球第一。同时,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国家级智能制造类试点项目618个,地方修建智能制造类的产业园区537家,这些项目和园区承载了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中国的智能制造产业带。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巡视员毛金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等行业专家,围绕“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工业互联网及5G推动智能制造”等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如何满足“智能+”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杨华勇指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往深度走,面临很多挑战。比如“智能+”需要工业和IT的专门人才协同推进,还有工业组件、算法模型的沉淀,由于工业场景复杂、算法多样,将为此项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今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展览会,除了展示机器人本体、相关零部件以及集成应用之外,同时呈现的还有智能制造系统平台技术、智能制造云平台技术、工业机器人AR控制技术及AI人机交互技术等。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