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总决赛在香港举行

2019年7月5日至7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总决赛在香港隆重举行。这是一项以普及无人机知识、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科技交流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措施和具体行动。通过这次科技交流活动,使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更加深彼此了解,更深度融合发展,更能促进创新发展。

这次大赛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担任指导单位,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担任支持单位,由国际专业无人机协会、吐露港扶轮社和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科协、大湾区广东省9市科协作为承办单位。大赛包括了香港理工大学参观交流互动活动、香港中学生无人机群飞比赛及无人机接力表演,以及无人机科创嘉年华项目总决赛。

深圳市科协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李松、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宾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深圳市罗湖区科协副主席黄挺青、吐露港扶轮社社长卢国辉、国际专业无人机学会会长周力行、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一角

本次大赛包括无人机短片拍摄比赛、无人机任务挑战赛、“智慧城市”科创嘉年华展评活动三个项目。无人机短片拍摄比赛主要是通过无人机航拍介绍“智慧城市”或“城市特色”,推广无人机在各领域的运用;无人机任务挑战赛要求学生通过改装无人机、完成指定救援任务;科创嘉年华作品展评,要求各地区的选手充分挖掘所在城市的科技亮点,通过相关互动作品展现参赛队伍所在城市的城市特色或智慧城市特点,展示所在城市的科创成果。这次大赛,大湾区11个城市的20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其中30支队伍参加了无人机任务挑战赛、15支队伍参加了无人机短片拍摄比赛、10个作品参加了科创嘉年华展评活动。

“智慧城市”科创嘉年华作品评比进行时 

无人机航拍短片比赛参赛学生在演绎答辩 

无人机任务赛候赛区

通过激烈比赛,大赛产生了各项目的冠军,其中:广州市信息工程技术学校获得了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任务挑战赛全场总冠军及最具创意航拍短片奖、佛山市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任务挑战赛-目视竞速赛冠军、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获得任务挑战赛FPV竞速赛冠军、广东华侨中学获得最佳设计及造型科创嘉年华展品冠军、香港天主教伍华中学获得了最佳现场演绎奖、深圳罗外初中实验部获得了无人机任务赛创意设计优异奖。此外,广东9市代表队在本次大赛共获得6个冠军、3个亚军、4个季军、13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

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从2018年10月13日在香港正式启动。广州、东莞、肇庆、中山、珠海、佛山、江门、惠州、深圳等9市也在广东省科协及深圳市科协的积极协调下有序开展。广东9市的组织发动、培训指导和选拔赛等相关服务工作,由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科协、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聘请了国际裁判陈洪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黄俊、深圳卫视无人机工作室主任梁巍等行业领军人物担任培训专家及项目裁判长,有效提升了赛事质量和学生的参赛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内部分学校在本次大赛中也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如珠海市金海岸中学充分展示出其航空航天教育特色学校的特色,为赛事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深圳罗外初中实验部等学校不但参加了全部竞赛项目,而且为广东9市选拔赛提供了场地及优质后勤保障,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互动交流的学习平台,对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素养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文:孙道)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总决赛在香港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