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校企共建“智库” 服务“走出去”

近日,浙江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相关负责人签下合约,由双方合作共建的“东盟经济研究院”正式宣告成立。该研究院总部设在绍兴市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内,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定期发布《中国-东盟双边经济发展报告》,为中央部委、国际机构、地方政府、企业以及东盟国家提供双边经贸数据分析服务,致力于打造成为东盟经济分析的国际化领先研究机构。

图胜科技团队由多年在全球著名国际金融机构工作的高级经济学家及数据分析专家等成立。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数据处理系统 (IAE),是一款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可实现及时对经济数据价值透视、分析,从而自动、快速生成专业化、高可视化的经济图表报告,革命性地提升了经济数据分析及透视的效率,应用领域包括中国宏观、行业、地区及金融市场等的经济数据分析,也包括全球主要区域与国家的经济数据分析。此外,IAE通用分析模板还可运用到消费、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

该公司董事长李文龙介绍道,该公司的智能分析报告中包含中美贸易动态、汇率变化、外贸、投资、金融市场信息等综合内容,能为地方外贸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提供及时专业的数据支撑,并帮助企业分析相关金融发展趋势,有效规避投资风险。在中国外部贸易摩擦及产业转移加速的背景下,中国-东盟未来经济合作的巨大潜力以及东盟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十分重大,依靠“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机制成立东盟经济研究院,将大大提升对中国及东盟双边经济的监测及研究能力,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有效经济分析服务,社会及经济效益都将十分明显。

据了解,该公司的成立得到了绍兴市、越城区及鉴湖街道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从确立意向到最后“落户”越城,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鉴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做好“店小二”式服务,为该公司及研究院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打开“绿色通道”。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校企共建“智库” 服务“走出去”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